樂平速生蔬菜助農增收

2020年05月12日07:11  來源:江西日報
 

  日前,記者在樂平市蔬菜批發市場發現,空心菜、莧菜、油麥菜等春季速生葉類蔬菜交易量日均超過3萬公斤,銷售十分火爆。原來,為降低疫情給菜農造成經濟損失,該市提前謀劃調整種植品種,出台針對速生葉類菜生產扶持政策,不僅扭轉了以往三四月份蔬菜銷售相對淡季的困擾,而且促進了菜農增產增收。

  樂平是全省重要蔬菜產地,所產蔬菜不僅滿足本地需求,更是周邊縣(市、區)的重要“菜籃子”保障。今年,面對疫情考驗,該市出台下發《應對疫情抓好速生葉子菜生產實施方案》,迅速在樂港、鎮橋等9個鄉鎮新增春季速生葉子菜面積1萬畝,同時,市財政撥付10萬元專項資金購置蘇州青、五月蔓、油麥菜、空心菜、莧菜、生菜等6種速生葉子類蔬菜種子,免費給重點菜區蔬菜種植戶、家庭農場、專業合作社發放。此外,該市大力推廣“瓜菜套種”,提升大棚產能,從而彌補當地蔬菜短暫的季節性缺陷,保障周邊供應充足,實現了“生產不斷檔、供應不間斷”。(記者邱西穎 通訊員朱媛媛)

(責編:邱燁、羅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