樟樹:農業生產自救忙

2020年07月13日17:19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你們一定要詳細閱讀《農作物病虫防治意見》《水稻遭遇洪澇災后應急措施》等相關手冊,盡早發現稻田出現的病虫災害,及時採取措施,控制病情,降低農作物受損程度……”7月11日,在樟樹市大橋街道土塘村委杭下村受災的稻田裡,街道農技站站長皮平生向正在生產自救的村民楊水林叮囑災后應急補救措施。

“這幾天雨下得太大了,我的6畝多水稻全被淹了,水退了后正愁不知道怎麼辦,正好碰上街道農技員來了,讓我能及時准確自救,把損失降到最低。”受災戶楊水林握住皮平生的手激動地說。

7月8日以來的暴雨襲擊,導致該街道農作物大面積受淹。隨著降雨的暫停,洪水逐漸退去,為減少群眾損失,盡快恢復農業生產,該街道採取積極措施,有序推進災后搶防工作。派遣農業技術員深入田間地頭,就水稻遭遇洪澇災害后如何防治病虫等相關工作進行一對一技術指導。同時,配合保險公司工作人員到各地核實受災情況,對接好下一步賠償工作,千方百計幫助農民把水災帶來的損失降到最低,努力奪取災后農業豐收。(袁媛)

 

(責編:羅娜、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