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宜豐:農村美起來 農民富起來(圖)

2020年10月27日11:33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宜豐縣炎嶺村九趣樂園成為網紅打卡地(鐘志強 攝)
宜豐縣炎嶺村九趣樂園成為網紅打卡地(鐘志強 攝)

人民網南昌10月27日電 雖然離縣城有十余裡地,但雙休日來到九趣樂園裡的游客卻絡繹不絕,這座位於江西省宜春市宜豐縣黃崗山墾殖場炎嶺村的樂園正成為當地網紅打卡地,各色鮮花在秋日的藍天白雲下綻放、土坡上綠草茵茵、人工湖上野鴨蕩漾……人們置身樂園,享受著來自鄉村的田園野趣和百果爭香。

據了解,九趣樂園是宜豐縣按5A級標准建設的鄉村旅游項目,游客的紛涌而至讓當地老百姓的錢包逐漸鼓了起來。除此之外,依托九趣樂園,炎嶺村還主攻“精品果業”,發展農業採摘。該村黨組織引領農戶進行規模連片合作種植,建成了規模4000多畝的水果基地,打造了以水果種植為主導的特色村,成為方圓百裡聞名的“水果之鄉”。九趣樂園相關負責人表示,將挖掘更多山間田園的樂趣,將樂園打造成以大自然趣味性認知為主題的研學基地和親子體驗基地。

近年來,宜豐縣緊密結合秀美鄉村建設,充分依托厚重的農耕文化、優美的田園風光和一流的生態環境,以創建A級鄉村旅游點為抓手,積極引導和推動全縣鄉村旅游蓬勃發展。鄉村生態旅游正成長為該縣旅游產業發展的重要增長點,也成了當地老百姓致富的重要途徑。(秦海峰 鐘志強)

(責編:羅娜、毛思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