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最南端:“絕美全南更勝畫”聲名鵲起

2020年11月07日08:56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江西省全南縣委書記余鐘華在第二屆桃江旅游文化節上致辭。(人民網 時雨/攝)

人民網全南11月6日電(時雨)“首屆桃江旅游文化節還歷歷在目,第二屆桃江旅游文化節於今晚又盛大開幕了。”6日晚,江西省全南縣舉行第二屆桃江旅游文化節開幕式,縣委書記余鐘華介紹,今年全南游客將超400萬人次,旅游收入突破30億元。

“全南旅游、全南經濟、全南事業逆勢發展、穩步跨越,同步小康勝利在望。”余鐘華說,全南縣不斷發力對接融入大灣區,集群引進灣區電子信息企業40家﹔高山蔬菜、靈芝瓜果暢銷粵港澳,躋身江西省首批大灣區“菜籃子”基地。

全南縣還推進建設投資100億的鼎龍十裡桃江國際芳香森林度假區、天龍山景區、雅溪古村景區、中國攀岩小鎮4個核心景區,打造9個鄉村旅游點,成功創建2個國家4A景區、2個省4A和2個省3A鄉村旅游點,“八方游客紛至沓來,今年將超400萬人次,旅游收入突破30億元,‘絕美全南更勝畫’聲名鵲起。”余鐘華說,同時,全南還著力推動興建贛廣高鐵、尋全西延,引進落地通用機場。

“可以預見,粵港澳大灣區產業生態重構、經濟結構升級、企業梯度轉移的潮汐蓄勢而來。”對於未來的發展,余鐘華說,全南縣處在江西最南端、聯結大灣區最前沿,是國家生態功能區域縣,山環水抱、氣候溫潤、水質優良,生態富氧,森林覆蓋83.3%,空氣負氧離子每立方厘米10萬個,常年PM2.5濃度每立方米13微克,城鄉阡陌如詩、山光水色如畫,“建設服務大灣區的重要旅游目的地、承接大灣區電子信息產業轉移基地、面向大灣區優質農副產品直供基地優勢日益凸現,基礎不斷累積,前景廣闊、潛力巨大。”

(責編:邱燁、帥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