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江西省獲9金16銀35銅

綜合成績列全國第六

2020年11月23日07:13  來源:江西日報
 

記者11月22日從省教育廳獲悉,在11月17日至20日舉行的第六屆中國國際“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總決賽中,我省奪得金獎9項、銀獎16項、銅獎35項,綜合成績排名全國第六。

獲得金獎項目分別是:南昌大學“氣炭創循——釀酒廢棄物微波氣化高效處理裝備創造者”和“plastifuel——塑料再生循環領航者”,江西師范大學“柯林得——環氧乙烷新工藝服務提供商”和“洪宇——涉罪未成年人一站式幫教服務助力社會治理”,江西環境工程職業學院“金草科技——金線蓮野生栽培引領者”,東華理工大學“UAT-FAST of China Nuclear Industry”和“hydrogen source technology”,江西外語外貿職業學院“Kitchen Treasure”,江西育華學校“智能康復訓練專家——新型上肢康復訓練機器人”獲得萌芽賽道創新潛力獎(等同於金獎)。

據省教育廳高教處負責人介紹,我省所獲金獎數量實現翻番,在各賽道上實現金獎全覆蓋,在職教賽道上首次獲得金獎,連續五屆蟬聯省市優秀組織獎。

中國“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始於2015年,由教育部等十余個部委主辦,已成為覆蓋全國所有高校、面向全體大學生的影響最大的高校“雙創”盛會。從本屆大賽開始命名為“國際”互聯網+大賽,實現中外學生同場競技,成為實現世界大學生創新創業夢想的舞台、中外人文交流的平台。本屆比賽共有國內外117個國家和地區、4186所學校的147.3萬個項目、631萬人報名參賽。

記者了解到,2021年第七屆中國國際“互聯網+”大賽將在我省舉行,由南昌大學承辦。省教育廳相關負責人表示,我省將以此為契機,進一步深化高校創新創業教育改革,逐步在深度上推動與中學階段創新創業教育鏈條有機銜接,在廣度上推動與創新創業教育國際化發展接軌,為“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打造大批生力軍,為創新創業教育改革打造獨具特色的江西品牌。(記者駱輝)

(責編:毛思遠、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