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中利活杯”2020人民優選直播大賽江西賽區舉行頒獎典禮

2020年11月23日12:35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頒獎典禮現場圖 人民網 時雨攝

頒獎典禮現場圖 人民網 時雨攝

人民網南昌11月23日電(記者 秦海峰)11月23日,“江中利活杯”2020人民優選直播大賽江西賽區頒獎典禮在南昌師范學院舉行,江西省政協副主席湯建人出席頒獎典禮並為獲獎單位頒發獎牌,人民日報社江西分社社長鄭少忠,省委宣傳部副部長、省政府新聞辦主任傅雲,人民網副總編輯、人民健康董事長孫海峰,江西省教育廳副廳長汪立夏等嘉賓出席典禮。

本次賽事由人民網、江西省教育廳主辦,人民健康、江西省高等院校畢業生就業工作辦公室、人民網江西分公司承辦,華潤江中制藥有限責任公司協辦。

今年7月開始籌備,9月6日舉行開賽儀式,全省82所高校7600余名選手參與初賽。經過激烈角逐,359人進入復賽,202人進入決賽。經過公示,82名選手獲得人民優選(江西)金、銀、銅牌帶貨官稱號,120名選手獲得人民優選(江西)帶貨官稱號,江西交通職業技術學院等10所院校獲得本次大賽優秀組織獎。25名(組)選手將代表江西賽區參加2020人民優選直播大賽全國總決賽。

截至目前,大賽相關話題總點擊量已經突破7000萬,涌現了一批有實力、有潛力的“帶貨官”“推薦官”。

江西交通職業技術學院電子商務專業學生毛詩宇,摘得特等獎,收獲人民優選(江西)金牌帶貨官稱號。她說,從第一場直播的激動、羞澀,到現在面對鏡頭輕鬆自如地介紹產品,自己收獲了許多,也成長了許多。

南昌大學江西發展研究院院長、教授、博士生導師黃細嘉認為,人民優選直播大賽,通過賽事拓寬就業創業渠道,以新型“帶貨官”“推薦官”等形式,帶動更廣泛就業,是江西教育順應時代大勢,以賽促學,助推大學生就業的一次成功嘗試。

上饒師范學院的楊文武,同樣獲得特等獎,成為人民優選(江西)金牌帶貨官。在他看來,直播帶貨大有可為,就業前景廣闊,急需大量主播人才。“這是一場對我的人生會產生積極影響的比賽。”楊文武說。

“這次直播帶貨大賽,評選出來的金、銀、銅牌帶貨官,都是新時代培養出來的具備創新創業能力的人才,通過簽約合作單位,可以成為各地、各行、各業的優秀直播代言人。這讓我們看到了年輕人在新經濟領域的創造能力,體會到他們渴望成才、渴求成功、渴盼成就的強烈意識。”黃細嘉說。

直播帶貨方興未艾,黃細嘉認為,這次比賽,是教育+互聯網的一次高度融合的接軌,也是大學生與市場經濟的一次深度融合的對接。為未來國內各類機構直播人才的培養,趟出了一條新路,個中經驗彌足珍貴。

(責編:邱燁、帥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