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海峰:直播大賽為年輕人創業就業開新路

2020年11月23日13:29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人民網副總編輯、人民健康董事長孫海峰致辭 人民網時雨 攝

人民網南昌11月23日電(記者 秦海峰)11月23日,“江中利活杯”2020人民優選直播大賽江西賽區在南昌師范學院舉行頒獎儀式。人民網副總編輯、人民健康董事長孫海峰在致辭中表示,大賽挖掘出了一大批極具潛力的大學生主播,為江西年輕人創業就業開辟了新路,為江西企業銷售模式向“直播帶貨”轉型提供了成功范例,對江西脫貧攻堅、鄉村振興進行了有效助力。

作為一種新的零售模式,近年來,直播帶貨風頭日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間,直播帶貨優勢進一步凸顯,激活了消費市場的“一池春水”,成為新的風口。“直播帶貨”式的網紅經濟,不僅帶動大眾就業創業,也擴大了內需市場,催生出新消費模式,助推經濟轉型升級。在這一熱潮之下,人民網積極探索媒體深度融合發展新路徑﹔著眼樹立行業新標杆,促進市場規范健康發展﹔尋求推動脫貧攻堅、助力產業發展新動力,“人民優選直播大賽”應運而生。

孫海峰表示,當前,人民優選直播大賽已在全國多個省市開展。圍繞江西賽區賽事,人民網在兩微、抖音、快手、PC端等平台給予了大力支持,在總網和地方的攜手努力下,宣發總流量突破7000萬。可以說,“江中利活杯”2020人民優選直播大賽江西賽區賽事碩果累累,在省內,在全國都形成了巨大深遠的影響。

人民優選作為人民日報社旗下綜合消費服務平台,一直以助力鄉村振興、消費升級為己任,持續發揮平台效應,以數字技術、數字經濟為抓手,不斷做出更大貢獻。孫海峰說,直播大賽只是一個開始,不論從全國的維度,還是在江西一省,以“央媒+地方”“新聞+政務服務商務”模式所帶來的紅利將進一步賦能經濟發展、轉型升級、大眾創新創業等事業。

(責編:邱燁、毛思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