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人民優選(江西)金牌帶貨官吳熹

每場直播前 她都要仔細做一件事

2020年11月23日15:49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人民網南昌11月23日電 (時雨)“我必須比其他人更了解直播產品,才能清楚解答觀眾的所有疑問,才會更加自如。”

日前,“江中利活杯”2020年人民優選直播大賽江西賽區決賽落下帷幕,東華理工大學經管學院的吳熹喜獲一等獎,摘得人民優選(江西)金牌帶貨官稱號,將代表江西賽區參加全國總決賽。

在江西賽區參賽期間,吳熹曾創下直播3場,銷售額3.3萬的好成績。

不過,初賽開始階段,她也曾經很“懵”。“第一次直播時,面對鏡頭感覺非常緊張,也不知道怎麼和觀眾互動。”吳熹這一經歷,和很多初涉直播帶貨的選手頗為相似,但她善於總結經驗,最終把自己鍛煉成一名合格的主播。

每一場直播,吳熹總是提前到場,仔細翻閱一沓厚厚的筆記,這些筆記記錄著前幾場直播總結出的產品賣點、適用人群、食用方法等細節。

細節決定成敗,隨著比賽的推進,吳熹的直播也越來越流暢。

除了自己的努力,吳熹還有很多的感謝要表達。

“成績的取得,離不開學校及主辦方的悉心指導和大力支持。”

“直播大賽給我們成為‘網紅’的機會,發現了自己的另一種可能性。從賣出第一件產品到越來越多人進入我的直播間購買物美價廉的家鄉特產,非常有成就感和自豪感。”

直播大賽搭起高端舞台,主辦、承辦、協辦各方精心組織,省內高校積極響應,各方協同努力下,選手們從剛開始的不懂技巧、缺乏經驗、語言生澀到后來的熟練介紹、默契配合、幽默互動,一步一個腳印培養和鍛煉了自己的創新實踐能力和電商營銷等能力。

吳熹只是其中一名優勝選手,人民優選直播大賽將“直播帶貨”的種子播撒,江西還有更多各具潛力的大學生主播,正在成長。 

(責編:毛思遠、羅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