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人民優選(江西)金牌帶貨官毛詩宇

每一場直播都是一個約定

2020年11月24日08:11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人民網南昌11月23日電 (黎中元)她從“江中利活杯”2020人民優選直播大賽江西賽區初賽開始一路領先,在七千余名選手中脫穎而出,獲得復賽第一名。決賽戰罷,她摘得特等獎,收獲人民優選(江西)金牌帶貨官稱號,將代表江西賽區參加全國總決賽。

她就是江西交通職業技術學院的選手毛詩宇。

“非常榮幸能夠獲得人民優選(江西)金牌帶貨官的稱號,很感謝老師、同學,還有粉絲們一直以來的支持。”毛詩宇說,大賽鍛煉了自己的語言表達能力、思考能力和反應能力,變得更加自信,非常感激人民優選提供這樣的平台。

生動+創新 贏得粉絲追捧

毛詩宇的成功並非偶然。2018年,她到井岡山游玩,拍攝了一張井岡黃菊的照片發到了朋友圈,有超過200多名好友點贊,還有不少朋友問她能否帶一些回來。於是,她產生了做公益,銷售井岡黃菊的想法。

在老師的帶領下,與當地合作,項目一做就是兩年多。毛詩宇說,耐心和創新是她做井岡山項目的最大收獲。這些收獲也帶到了人民優選直播大賽中。

直播帶貨都有話術,毛詩宇的風格偏向幽默。她說,自己會根據產品加以調整,結合身邊故事,站在消費者角度表述產品,全面地介紹產品,挖掘產品的賣點。

“大家好,我是你們的‘種草機’,白白胖胖的白板”……打開她的直播間,我們總能聽到獨具個人風格的直播語言。

正源於生動和創新,毛詩宇贏得了眾多粉絲的追捧,持續領先,直到決賽。

一路走來 感動相隨

談及人民優選直播大賽全國總決賽,她充滿了動力。

“我感覺壓力很大,但是也很期待,希望能夠在以往的經驗上不斷創新,拿到好的成績。”毛詩宇說道。

展望總決賽,回顧江西賽區,一些小故事,更令她難忘。

“在比賽期間,我生過病,粉絲非常關心,一直彈幕、私信詢問情況,還和我分享各種偏方和自己生病時候的小故事。非常暖心。”毛詩宇回憶。

感激於粉絲的支持,她一心堅持直播作為回饋。

“每一次完成直播的時候說,下次同一時間再見,都像是在許諾。我們都在盡自己所能完成這個約定。”

一路走來,成績斐然,感動相隨。大賽在毛詩宇,以及許多選手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記。

(責編:邱燁、毛思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