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招商引資實現開門紅

今年首月簽約22個項目,投資總額達30.89億元

2021年02月19日07:18  來源:江西日報
 

  下塘鄉成功招引年產30萬套減速機項目,玉山高新區成功招引年產5萬台工業機器人等3個項目……新年伊始,玉山縣招商引資工作捷報頻傳,16個鄉鎮、7個責任部門紛紛外出洽談合作,不到一個月的時間,成功簽約22個項目,投資總額達30.89億元。

  近年來,玉山始終把招商引資作為實現縣域經濟高質量跨越式發展的重要抓手,致力於建設東部和沿海產業轉移承接基地,積極實施主攻工業戰略,以激勵機制為措施,以主導產業為重點,以優良服務為保障,招商引資工作年年實現新跨越。

  健全激勵機制,提振工作動力。玉山堅持“一把手招商”常態化機制,配齊配強招商干部隊伍,出台一系列激勵措施,進一步激發了招商引資工作的主動性。

  瞄准主導產業,對接重點區域。玉山突出裝備制造首位產業和電子信息、新材料主導產業,統籌推進現代農業、文旅康養、商貿物流、數字經濟等新興產業招商工作,按照產業分布特點,以長三角地區特別是以浙江為主攻方向,以珠三角地區、粵港澳大灣區和海西經濟區為重要補充,想方設法引進一批強產業、促發展、惠民生的好項目。“玉山的裝備制造產業尤其是軸承產業具有良好的基礎,所以我們有針對性地到寧波、台州等地開展產業招商,先后引進了十余家軸承企業,進一步壯大了玉山的軸承產業實力。”玉山高新區相關負責人表示,目前台州同際軸承、江西佳馬軸承等項目已經正式投產。

  優化營商環境,護航企業發展。該縣不斷加快完善園區水、電、路、氣等基礎設施建設,加大政策等保障力度,切實做好外來企業員工住房、落戶、子女上學、醫療等服務工作,不斷提高高新區、衢饒示范區等五大平台的承載力和吸引力。同時推進“最多跑一次”等行政審批制度改革。對重大招商引資項目,強化項目“招批管服”協同機制,全面落實項目全程代辦,著力構建親清新型政商關系,積極營造親商安商的社會氛圍。

  “下一步,我們將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大力推廣線上招商。”玉山縣商務局相關負責人介紹,該縣將進一步發揮已落戶玉山企業的人脈資源,聘請他們作為招商大使、招商顧問,努力形成“引進一個、建好一個、帶來一批”的良好效應。(通訊員吳德強)

(責編:羅娜、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