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鎮市昌江區將新建2萬畝高標准農田

2021年02月26日15:33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景德鎮市昌江區將新建2萬畝高標准農田 汪曉軒 攝

春風和煦,陽光明媚,在江西省景德鎮市昌江區首批2000畝高標准農田建設現場,施工人員正趁著春日晴好天氣抓緊作業……2021年,在首批高標准農田建設完成基礎上,昌江區將新建高標准農田20000畝,進一步夯實全區農業基礎、補齊農業短板、提高農業抗災能力、加快現代農業發展。

據了解,2020年昌江區首批試點的高標准農田建設任務2000畝,鲇魚山鎮新柳村與麗陽鎮古田村分別為1000畝。從現場了解到,目前昌江區首批高標准農田建設已進入收尾階段,農田土地平整基本完成,正在進行后期的溝渠、機耕道建設,將於3月底全面完成田間主體工程,確保春耕生產順利進行。

在2000畝高標准農田建設加快推進的同時,昌江區積極謀劃推進2021年高標准農田建設工作。今年2月,區政府研究通過了《昌江區統籌整合資金推進高標准農田建設2021年度實施方案》,明確2021年全區將新建高產穩產、旱澇保收的高標准農田20000畝,畝均糧食綜合生產能力提高50公斤以上。項目總投資6000萬元,涉及鲇魚山鎮和麗陽鎮2個鄉鎮的9個行政村。建設集中安排在2021年3月至2022年3月進行,建設期為12個月。

(責編:毛思遠、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