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昌江区:启用远程视频会见 让亲情“近在眼前”

2021年04月29日15:23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儿啊,儿啊,你瘦了!”父亲两眼含泪,目不转睛地盯着远程会见画面中的儿子。“爸、妈,你们都还好吗?”银屏中的儿子含泪激动回应,这是4月26日发生在景德镇昌江区鲇鱼山镇司法所远程会见室的感人一幕。

老人热泪盈眶地拉着工作人员说:“我年纪大了,出行也不方便,要不是这个远程会见,我都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见到儿子,感谢党和政府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远程视频会见是通过远程帮教探视系统的即时视频通讯功能,实现家属与监狱服刑人员或强制戒毒人员进行面对面视频语音交流的一种信息方式,是新时代司法行政系统为增强广大人民群众共享依法治国成果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一项重大改革举措。

鲇鱼山镇司法所在昌江区司法局的指导和帮助下,以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不断提高安置帮教和社区矫正工作质量,将远程视频会见作为联系群众、为民服务、办理实事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各项举措落地见效。(刘天秀)

(责编:邱烨、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