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地鐵4號線二標五工區盾構區間全部貫通

2021年03月18日17:15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人民網南昌3月18日電 3月18日,中鐵205#盾構機進入鋼套筒,標志著由中國中鐵股份有限公司總承包,中鐵隧道集團三處有限公司承建的南昌地鐵4號線桃苑站∼繩金塔區間雙線貫通,至此,五工區施工的老城中心區桃苑站∼繩金塔∼壇子口∼丁公路南站區間全部貫通,安全順利的完成了盾構施工任務。

據了解,五工區施工任務包含“兩站三區間”,即壇子口站、桃苑站、桃苑站∼繩金塔站區間、繩金塔站∼壇子口站區間、壇子口站∼丁公南路站區間,線路全長2.93km。桃∼繩區間在復雜地質中成功穿越繩金塔美食街十余棟房屋以及自1號線以來首次無預加固措施下穿撫河,覆土僅5m,成功避免涌水的重大風險和冒泡的不良社會影響﹔壇~繩區間下穿需拆遷的站前路小區22#、23#樓危房,在無預加固措施條件下,拆遷前成功安全穿越﹔壇∼丁區間在無預加固和搬空措施下成功下穿鐵路二村近百棟老舊房屋,幾乎零沉降控制。另據了解,南昌地鐵四號線將於今年年底通車。(秦海峰、王運周、黃川)

(責編:邱燁、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