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以資源能源基礎設施為重點 推動國企走出去

2021年03月18日17:23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人民網南昌3月18日電(記者 秦海峰)江西省國資委監事會主席鐘宇暉日前表示,江西省國資委將繼續堅持歐美前沿戰略和亞非開發戰略,推動省屬國有企業高水平走出去。

鐘宇暉說,江西以資源能源、基礎設施為重點,以江銅集團、投資集團、新鋼集團、江鎢集團、建材集團等企業為龍頭,鞏固和擴大境外鐵礦石、銅精礦、稀土礦、鎢精礦、煤炭等原料來源,開辟國際市場和生產基地,在海外獲得增量市場。以贊比亞江西多功能經濟區等海外工業園區為支撐,以產業聯合體、戰略聯盟、抱團出海作為海外拓展方式,打造江西省境外優勢產業集聚區,推動江西省優勢產能、裝備、品牌和技術走出去。

鐘宇暉表示,江西還將積極推進江銅集團等企業在歐美等發達國家設立海外子公司,加大產品國際市場的投放力度。支持有條件的省屬國有企業設立海外研發中心,就地吸引、轉化、利用發達國家先進人才、技術。

(責編:邱燁、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