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假期將到 南昌交警發布交通出行提示

2021年03月28日20:41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人民網南昌3月28日電(時雨)2021年清明節假期(4月3日至5日)即將到來,28日,南昌市交警部門介紹,屆時,墓區、景區以及周邊道路車流將大幅增加,交警部門結合近期天氣狀況變化,道路交通總體形勢,提前分析預判,發布了清明節出行提示,市民要提前了解道路情況,合理選擇出行時間、線路和出行方式,避開出行高峰、易堵路段,謹慎駕駛,安全出行。

根據氣象局最近發布的南昌市近15天天氣情況,預計2021年清明節前后,南昌市將以陰雨天為主,氣候暖和。隨著清明節小長假到來,4月3日0時至5日24時,高速對7座以下(含7座)汽車免費通行,部分人群將離昌出游,返鄉祭掃。4月2日下午南昌市將迎外出車流高峰,各高速進出口通道車流量將大幅增加,晚高峰的主城區道路、沿江快速路以及八一大橋、南昌大橋、洪都大橋、朝陽大橋、生米大橋、一環高架等過江車流量將大幅增加。清明期間,高速、快速路、國省道、縣鄉道車輛均有所增加,特別是通往墓區、景區的道路,易出現車多緩行的情況。

經開瀛上墓區祭掃交通注意事項

道路管制

4月1日、2日、3日、4日、5日、6日、7日道路管制措施

全天候對鬆鶴路以及瀛上墓區周邊道路實施交通管制,禁止機動車、非機動車進入墓區。

4月2日、3日、4日、5日、6日道路管制措施

富櫻路的玉屏東大街口至楓林西大街路口,隻准許機動車實行由南向北單向通行,並禁止貨車通行。

廣蘭大道的黃家湖東路口至玉屏東大街口禁止車輛通行(公交除外)。

玉屏西大街青嵐大道口至玉屏東大街富櫻路口段,隻准許機動車由西向東單向通行。

榴雲路的玉屏東大街口至菊圃路口段,隻准許機動車南向北單向通行。

玉屏東大街桂苑路口禁止機動車由東往西進入玉屏東大街。

以上管制時間:4月2日、3日、4日、5日、6日 5:00-19:30。

禁貨管制

4月2日、3日、4日、5日、6日5:00-20:00分,禁止中型(含)以上貨運機動車在廬山南大道(含)、廬山中大道(含)、楓林西大街、青嵐大道、黃家湖西路、黃家湖東路、黃家湖立交、碟子湖大道合圍的區域通行。

車輛停放

廬山南大道的瀛上路口以北兩側允許機動車在非機動車道順向靠邊停放,墓區周邊道路,在不妨礙安全暢通的前提下,允許車輛有序停放。

墓區內禁止一切車輛停放。廬山南大道的瀛上路口、廬山南大道的玉屏東大街路口、玉屏西大街的青嵐大道口、廣蘭大道的黃家湖東路口100米內禁止機動車停放。

道路清障:統一調度,增派4輛清障車到瀛上墓區周邊道路,做好道路清障工作。

掃墓的非機動車停放在墓區周邊,廬山南大道、玉屏東大街等兩側人行道,不得佔用行車道影響通行秩序。

4月3日、4日、5日,共設五個發車點:塘子河點、軍轉點、墓區北面點(廣蘭大道中石化加油站后社會停車場作為公交臨時發車點)、瀛上老路口點,壇子口點(4月3日、5日不設)。

應急處置

為確保市民的祭掃活動交通暢通有序和交通安全萬無一失,緊急情況按如下措施處置:

當發現廬山南大道出現嚴重擁堵,立即進行分流管控,禁止機動車駛入擁堵區域,引導車輛往英雄大橋方向分流。

當紅谷中大道、香江路、春暉路、碟子湖大道的合圍區域及廬山南大道發生嚴重堵塞時,在上述擁堵區域的道路沿線路口進行分流管控,禁止機動車駛入擁堵區域。

當廬山南大道發生嚴重擁堵時,在廬山中大道的楓林大道、雙港大道路口、楓生快速下廬山南大道匝道口提前進行分流管控,同時引導廬山南大道由南向北車輛右轉至英雄大橋方向分流。

清明期間,加強機動備勤力量,全局安排70名警力充分運用警用摩托車快速機動能力,接通知后立即趕赴現場。

景區交通出行

隨著清明假期到來,短途、周邊、郊區出游活動將明顯增加,像萬壽宮文化街區、滕王閣、繩金塔、八一廣場、摩天輪、動物園、灣裡梅嶺、象山森林公園、西山萬壽宮、汪山土庫、九龍湖公園、萬達廣場、融創文化旅游城、秋水廣場、贛江市民公園、月季園等區域及周邊,道路交通可能因人流車流過大造成交通擁堵現象,請大家及時關注路面況,選擇合理景點和合適出行方式。

(責編:毛思遠、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