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建春在鷹潭調研時強調

把“作示范 勇爭先”落實在推動城鄉融合發展上

2021年03月29日06:58  來源:江西日報
 

3月27日,省委副書記葉建春在鷹潭市調研。他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西重要講話精神,提升基層黨建質量,凝聚干事創業力量,推動城鄉融合發展,把“作示范、勇爭先”目標定位轉化為具體的行動,落實在工作的方方面面。

從破舊村庄變身為秀美鄉村,余江區的宅基地制度改革改出了新天地。葉建春來到潢溪鎮渡口村和平定鄉藍田宋家,了解“宅改”政策,察看“宅改”成效,對黨員干部帶頭投入、有效發動群眾參與“宅改”的做法給予肯定。他強調,要樹牢大抓基層的鮮明導向,持續強化基層黨組織政治功能,不斷增強基層黨組織的凝聚力戰斗力。黨員干部要認真宣傳執行好黨的惠民政策,做實做細群眾工作,以真抓實干贏得群眾認可支持,凝聚起推動鄉村振興的強大合力。

調研中,葉建春與村兩委負責人和村民代表進行座談,並走到田埂地頭,實地察看春耕備耕情況。他指出,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必須走城鄉融合發展之路,鷹潭市在這方面具有良好基礎和顯著優勢。要以建設國家城鄉融合發展試驗區為契機,著力破除城鄉壁壘,加快補齊政策短板,有效化解改革難題,推動形成工農互促、城鄉互補、協調發展、共同繁榮的新型工農城鄉關系。要堅決落實維護糧食安全的政治責任,確保種子安全,擴大農業保險覆蓋面,提升耕地質量,做好農資供給和農技服務,抓好春耕生產各項工作。

葉建春來到鷹潭高新區智聯雲館、江銅集團貴溪冶煉廠,了解移動物聯網產業發展情況及重點省屬國有企業生產經營和黨建工作情況,並到江西師范高等專科學校調研職業教育服務產業發展等情況。他強調,要圍繞產業鏈布局創新鏈,在銅產業、物聯網等主導產業上加大科技創新投入,注重產學研用融合,形成更大發展優勢。

葉建春還來到貴溪市貴化社區,了解社區黨建工作,要求加強社區治理體系建設,推動社會治理重心向基層下移,持續提升群眾幸福指數。(記者張武明)

(責編:羅娜、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