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城市供電公司:一份特殊的工單

2021年04月02日11:50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4月1日,國網宜春豐城市供電公司收到來自95598派發的一張“特殊工單”,這是豐城市石江鄉南家園村的村民袁先生感謝供電工作人員而特意致電要求的表揚工單,客戶在電話中對工作人員搶修及時、認真負責的工作態度給予了充分肯定。

事情的原委還得從3月30日說起,袁先生家住豐城市偏遠山區石江鄉,平日都是一人在家,由於村庄地理位置山高路遠,村裡也沒有社會電工,因此很多時候屬於客戶自己產權的用電故障也是找供電所工作人員。

這一天,袁先生發現家中的燈不亮了,詢問左鄰右舍,發現隻有自家沒有電,檢查空氣開關並沒有跳閘,這可急壞了袁先生。正值中午,做飯需要用電,再說這刮風下雨天的,拖到晚上還搞不好電更麻煩呀!情急之下袁先生撥通了供電服務熱線。報修工單下發之后,鐵路供電所立即安排工作人員前去現場,經過檢查,發現是線路老化鬆動導致停電,難怪袁先生自己找不到原因。不到半小時,工作人員就幫他處理好了故障。看著開始正常運行的家電,袁先生高興萬分,沒想到還能在午飯前正常的用上安全電、放心電!

之后工作人員還熱心給他全面檢查了一下屋內外線路,同時細心傳授了“網上國網”APP的使用方法和各項功能及一些安全用電常識,臨走前,還特別將客戶經理名片張貼在袁先生家醒目位置,告訴他以后有用電需求直接拔打供電所值班電話或客戶經理手機,這樣用電問題能更方便快捷得到解決。袁先生熱情的邀請工作人員留下一起吃中飯,工作人員婉言謝絕了他的盛情好意。但是,深深感受到供電暖心服務的袁先生,吃完中飯后還是再一次拔打了95598供電服務熱線,於是,便出現了這張特殊的表揚工單。

事實上,這份特殊的工單,僅僅是豐城市供電公司服務社會、服務民生的一個生動縮影。近年來,該公司始終秉承“你用電,我用心”的服務理念,急群眾所急、所需、所盼,將“小事”做細、做實、做到位,用嚴謹的工作作風,優質高效的服務豐城市54.38萬電力客戶、149.31萬人民群眾。(熊鑫 聶麗平 李意)

(責編:帥筠、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