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城烟草:政务服务“不打烊”,民生福音“加一度”

2021年05月20日15:27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过去他们上班我在店里,下班了又没法办,现在好了,周末也有工作人员来现场勘察,真是解决了我办证问题。”日前,刚刚拿到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的卷烟零售户罗某,对丰城市烟草专卖局的政务服务“不打烊”赞不绝口。丰城市烟草专卖局以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各项实事办实,全体专卖人员主动对接卷烟零售户,利用节假日为卷烟零售户提供方便,全局干部员工打开“节假日服务”模式,自此,丰城烟草真正做到为民办事无断档,办理事项无空档,优质服务无阻挡。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丰城市烟草专卖局坚持在实践中深刻理解“为什么学”、准确把握“学什么”、做深做实“怎么学”,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服务好卷烟零售户、服务消费者、服务员工等紧密结合,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与客户共成长”“我为许可早办结”等主题活动,综合办、营销部、专卖办等各部门更是纷纷列出“实事项目清单”,推出为民惠民便民的实招硬招,从结对最困难的卷烟零售户入手、从员工反映的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人民群众最现实的利益出发,切实解决了一批“急难愁盼”问题,让党史学习教育不仅有历史厚度,也有思想深度,还有情感广度,更具民生温度。专卖管理人员为新申请办证人周末上门仅仅是丰城市烟草专卖局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一个缩影。

对于丰城烟草的政务服务,切身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变化的远不止罗某一人。

“如果没有烟草局的帮助与支撑,我想,就算是我办好了证,也无法订烟!”地处石江乡升华山上的卷烟零售户魏某对荣塘客户服务部的工作人员竖起大拇指。魏某70多岁,子女都在外地打工,魏某一人在家里开一小店维持生计,新入网的时候,魏某不会付款,荣塘客户服务部负责人陆锟与客户经理黄跃辉、廖海名连夜开车上山,为魏某绑卡,现场教会其付款,临走之时,三名工作人员还认真为魏某誊写了支付步骤,工作细心可见一斑。“我为群众办实事”,丰城烟草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这一主题。

连日来,丰城烟草组织各党小组携手卷烟零售户,在卷烟零售户诚信互助小组中开展“我与客户共成长”活动。活动中,丰城烟草听取客户的意见和建议,为客户答疑解惑,并紧扣卷烟零售户普遍关心的卷烟真伪鉴别知识等问题,以座谈的形式,进行广泛深入的交流,通过现场解疑答惑、研究解决问题的具体办法等,有效化解零售客户的操心事。同时,围绕客户反映的问题、提出的意见,形成问题清单,提出整改方案,在实践中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和服务流程,切实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

丰城烟草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有效地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其他各项工作深度融合,更将政务服务水平提升到一个新高度,更让卷烟零售户切实感受到烟草部门真心为民办实事的情怀,真正做到了“早办一日、帮助一户、惠及一片”。下一步,丰城烟草将不断创新形式,更好的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让民生福音“更加一度”。( 杜东恩)

(责编:邱烨、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