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出版業高質量發展 擴大優質文化產品供給

王儒林率全國政協調研組在贛調研

2021年04月15日07:20  來源:江西日報
 

  4月10日至14日,全國政協常委、全國政協文化文史和學習委員會副主任王儒林率全國政協調研組在贛,就“推動出版業高質量發展,擴大優質文化產品供給”作專題調研。

  全國政協委員閻曉宏、吳尚之、譚躍參加。省政協副主席李華棟出席有關座談會並陪同調研。

  在贛期間,調研組前往江西日報社、省出版集團、南昌世界VR中心等實地考察調研,了解我省出版業發展情況,並在南昌與我省宣傳文化相關部門和單位負責人座談,聽取我省有關情況匯報。

  調研組認為,推動新時代出版業改革發展,擴大優質文化產品供給,對滿足人民文化需求,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有著重要意義。江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把推動出版業發展作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出版業發展系列重要指示的具體實踐,做了大量扎實有效的工作,形成了良好的出版業發展基礎,市場化程度高,取得了顯著成績。

  調研組表示,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提出到2035年建成文化強國的戰略目標,出版業是其中一個重要方面,既是宣傳思想工作的重要陣地,又是推動文化強國建設的重要力量,在文化建設領域具有重要的地位和作用。要從社會效益經濟效益相統一、內容創新、數字出版、融合發展、規劃發展、制度建設、發展環境、技術引領、國際交流、人才隊伍等環節全方位推動出版業高質量發展。(記者劉斐)

(責編:邱燁、羅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