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開展食品生產許可聯合審查

2021年04月23日08:25  來源:江西日報
 

  近日,由省、市兩級組成的食品生產許可聯合審查組前往修水神茶實業有限公司,就其申報的保健食品(茶劑)、普通食品(茶葉及相關制品)生產許可進行現場核查。

  九江市是我省六類食品(調味品、保健食品、特殊醫學用途配方食品、嬰幼兒配方食品、特殊膳食食品、其他食品)生產許可審批權限下放工作試點市。此前,企業需分別向江西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申請保健食品生產許可,向九江市行政審批局申請普通食品生產許可。為深入推進“放管服”改革,方便企業辦事,提高行政效能,努力打造“四最”營商環境,江西省市場監督管理局授權九江市行政審批局對保健食品的生產許可事項進行受理,創新推出了“統一受理、聯合審查、分別審批、統一出件”的服務新模式,企業就近辦理,可隻跑一次就完成兩個事項的申報工作,辦証時間較以前縮短了一半。 (周亞婧 通訊員歐陽新華、包四華)

(責編:邱燁、毛思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