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寧縣扎實推進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問題整改落實

2021年05月12日15:47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武寧縣堅持以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為契機,大力推進突出生態環境問題整改,切實解決人民群眾反映強烈的環境污染和生態破壞問題。

群眾反映稱,在該縣羅坪鎮漾都村大埠頭小組,屋場后面有家名叫秦開來的大型磚廠,后面山地的植被破壞嚴重,破壞生態的問題。了解到該情況后,武寧縣高度重視,第一時間進行調查處置。

經查証,該磚廠在採礦許可証到期后,未能及時清場開展生態修復。當地管理部門迅速行動,對照問題清單,全力以赴加速推進問題整改進度。

筆者在羅坪磚廠整改現場看到,工人們正在對車間設備和廠房進行拆除工作,並對場地進行清場施工。

“在縣自然資源局、鎮政府等相關部門的領導下,我們對這個制磚棚、土胚車間以及制磚車間進行了拆除工作。現在主廠篷的瓦及部分廠房已經拆除了,接下來會將對晒磚的地方進行硬化的全部拆除,然后在7月底之前完成復綠復墾的工作。”磚廠負責人秦華東說道。

近年來,武寧縣深入踐行“生態立縣”發展戰略,嚴格落實生態環境保護責任制,加強環保執法監管,全面打好藍天、碧水、淨土三大保衛戰,生態環境保護水平進一步提升,並成功創建國家生態文明建設示范縣和省級“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實踐創新基地。針對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的有關問題,武寧縣全力以赴、從嚴從實抓好邊督邊改、立行立改工作。對群眾反映突出的生態環境問題重拳出擊,以解決實際問題回應社會關切,以整改成效切實守護好綠水青山。(李寧)

 

(責編:毛思遠、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