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季少女見網友 南昌鐵警積極勸返

2021年05月19日09:42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人民網南昌5月18日電 近日,南昌鐵路公安處南昌車站派出所積極開展站車聯動,迅速勸解一離家出走未成年少女下列車並交其家人返回。

17日上午10點左右,南昌車站派出所接到T148次列車列車長電話報警:一河北籍男子喬某某與其聯系,反映他年僅14歲的外甥女小佳(化名)獨自乘坐T148次列車離家出走。

接到報警后,派出所民警立即通過電話與喬某某進行聯系。經了解得知,5月16日中午,發現小佳不在家中,后通過邯鄲鐵路部門的積極協助尋找發現小佳通過網上購票買了T148次邯鄲至株洲的火車票見網友﹔因T148列車工作人員工作認真負責,全力做好看護和勸導,未讓小佳從株洲站下車並繼續開行至終點南昌站,現喬某某和小佳母親正駕車在前往南昌的路上。

隨后,派出所民警一方面安撫小佳家人不要擔心,一方面積極與T148次列車列車長聯系,告知其因小佳系未成年人,讓其派工作人員繼續做好看護,確保小佳順利安全到達南昌站。

當天11點04分,派出所民警在南昌火車站2號站台將小佳接下車,並安全帶至公安執勤室。期間,民警經過對小佳的反復教育和開導,讓小佳清楚的了解到獨自出行潛在的危險性和復雜性,小佳也逐漸認識到自己的一次“大膽嘗試”的錯誤和可能付出的代價。

12時30分許,小佳的家長驅車趕到了南昌車站派出所,民警在確認身份后將小佳予以交還,並要求他們平時要多與小孩交流交心,關注日常線上線下交友情況,積極與她互動,建立信任感。(秦海峰 沈鵬)

(責編:毛思遠、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