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鎮市高科技陶瓷招商推介會在上海舉行

2021年05月23日19:46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人民網景德鎮5月23日電(劉起福)5月22日,景德鎮市高科技陶瓷招商推介會在上海舉行。

景德鎮市高科技陶瓷招商推介會項目合作簽約 劉起福攝

景德鎮市委書記劉鋒介紹,國務院批復的《景德鎮國家陶瓷文化傳承創新試驗區實施方案》,提出要整合景德鎮陶瓷科研院所資源,加大陶瓷技術創新力度,重點發展高科技陶瓷的主攻方向,全力推動景德鎮成為全國乃至世界的陶瓷產業標准和創新中心,為景德鎮陶瓷產業發展帶來了強勁的東風。

近年來,景德鎮大力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加強科研平台建設,促進科技成果轉化,創新賦能發展的動能越來越強勁。全市省級以上重點實驗室、工程技術研究中心達到22家,高新技術企業達到200家﹔戰略性新興產業、高新技術產業增加值佔規上工業比重分別達到28.1%、31.5%﹔全社會研發投入強度居全省第二,企業研發投入強度居全省第一。

“希望各類科研院所和高等院校能夠在景德鎮設立研究機構和課題攻關組,共同為高科技陶瓷產業發展提供解決方案。”劉峰說。

“熱忱歡迎廣大企業家來景德鎮洽談考察、投資興業,共同分享景德鎮經濟高質量跨越式發展的紅利。”景德鎮市委副書記、代市長胡雪梅在推介景德鎮市招商整體情況時指出,景德鎮將依托“一區三園”的創新載體,為企業提供最專業的平台支撐﹔將建立工業用地“拿地即開工”、項目落地“拎包可入駐”的一系列政策體系,為企業提供最完備的要素保障﹔將對標國際一流標准,全力打造國際化、法治化、便捷化的營商環境,為企業提供最便捷、最優質的全方位保姆式服務。

推介會上,浮梁生物瓷產業園項目、5G換熱及超導換熱項目、高科技陶瓷粉體材料批量化生產項目、蜂窩陶瓷載體制造項目、低膨脹材料與遠紅外發射材料產業化項目、中日高科技陶瓷產業園項目在會上進行了集中簽約。

(責編:邱燁、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