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創in-BOX空間舞台作品《經海山》今年7月正式上演

2021年05月24日10:59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人民網景德鎮5月24日電(張志斌)時而是戴上酷炫面具的假面舞會,時而是激情律動的機械舞、昂揚震撼的民族樂,時而是舉起機槍穿越人潮的真人CS……5月22日晚,一個拆掉舞台、突破規則、打破一切既有定義的全新藝術形式——in-BOX空間舞台作品《經海山》在景德鎮陶溪川大劇院黑匣子劇場預演。

“在這裡,舞台被拆掉了,沒有台上台下之分,沒有演者與觀者的界限,樂隊節奏從四面八方而來。”在23日的媒體見面會上,《經海山》戲劇導演陳士爭說,這是一部全球首創in-BOX空間舞台的戲劇,演員把牆體當成地面,在空中呈90度地奔跑騰挪和舞蹈,觀眾在這個空間裡跟著演員奔跑,與演員互動,身臨其境地參與表演,是一部“你要來參與,我就到你面前來演”的戲劇作品。

據介紹,《經海山》由景德鎮陶文旅集團和中央戲劇學院出品,中央戲劇學院院長郝戎、中央民族樂團團長趙聰擔任藝術顧問,美籍華裔藝術家陳士爭擔任導演,中國著名劇作家、詞作家關山但任編劇。該劇以經典神話IP為源點,以科技作為突破點,以陶瓷文化為載體,呈現山海經的奇觀宇宙,在劇院內創造前所未有的舞台奇觀,真正實現“浸入式”的觀看體驗。

“這部戲是為年輕人寫的,是屬於未來的文本。”編劇關山說,《經海山》這部戲給了所有的年輕人把自己的宇宙化開的力量。“這部戲裡有青花瓷的故事,有泥土的故事,有火的故事,其實講的是中國的文化方式、生活方式和生產方式,講的是中國故事。”景德鎮陶文旅集團董事長劉子力說。

張女士是廣州從事策劃工作的一名“90后”,通過網絡報名被抽中成為一名現場體驗觀眾,她坐了16小時火車來到景德鎮觀劇。“劇中演員身體的律動,聲音的蠱惑,結合絢麗的視覺效果,讓人恍如穿越時空,那些山海經一筆一畫勾勒的文字世界,好像就這樣用超時空的手法具象在我們面前。”

“通過一段時光走廊走進了一個書本裡描述的奇幻世界,跟著夸父一起奔跑,與現代感的真人cs體驗秘境叢林……從九尾狐的歌聲開始,一重又一重幻境,神秘的傳說與現代‘蹦迪’相結合,不斷地變幻光影,短短的一個多小時,體驗了不一樣的幻境。”景德鎮陶瓷大學學生楊茹說。

據悉,全球首創in-BOX空間舞台作品《經海山》將於今年7月正式上演。

(責編:羅娜、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