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大九鋼創新方式讓黨史學習教育活起來

2021年06月24日15:10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湖口方大九鋼迅速動員部署,創新學習形式,通過開展形式多樣、內容鮮活、入腦入心的黨史學習教育,將“新”與“心”緊密結合,在接地氣的活動中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

創新形式,線上線下齊發力

企業深入開展唱響一首紅色歌曲、瞻仰一處革命聖地、上好一堂生動黨課、傳承一件黨史瑰寶、講好一個黨史故事“五個一”活動,開展“學黨史”網上知識競答,新穎的學習方式吸引5500余名員工參與﹔積極為黨員發放《中國共產黨簡史》等黨史學習教育用書960余本﹔邀請黨史學習教育九江市委宣講團開展專場宣講報告會﹔組織“重溫歷史、砥礪前行”線下黨史知識競賽等,讓黨史中的紅色記憶、紅色故事、紅色書信成為黨員干部學習交流熱點。

注重實效,打造行走的“黨史課”

“身臨其境瞻仰革命遺跡,感覺黨史一下子鮮活了、形象了,進一步堅定了理想信念!”近日,該公司黨員小胡在參觀完秋收起義修水紀念館后感慨道。該公司各級黨組織走進紅色教育基地,瞻仰革命遺跡,追尋紅色印記,黨員干部先后走進秋收起義修水紀念館、井岡山等地參觀學習,傳承紅色基因。

“截至6月15日,方大九鋼共有57個黨支部開展了紅色教育,實現各個基層黨支部全覆蓋。”該公司黨群工作部副部長呂小華表示。一堂堂行走的“黨史課”讓黨員干部精神得到洗禮,也為企業生產經營發展提供了強大動力。

5月,方大九鋼捷報頻傳,軋鋼工序產量、成本雙雙超公司計劃完成,噸鋼工序成本比目標節約15.51元﹔煉鋼廠西區方坯日均產量打破歷史紀錄。(歐青 龔安)

(責編:羅娜、帥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