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政務要聞

易煉紅在景德鎮國家陶瓷文化傳承創新試驗區建設領導小組會議上強調

舉全省之力高標准高質量推進試驗區建設 讓千年瓷都續寫新的榮光煥發新的活力

2021年07月03日05:52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7月2日,省長、景德鎮國家陶瓷文化傳承創新試驗區建設領導小組組長易煉紅在南昌主持召開試驗區建設領導小組第三次會議。他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全面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舉全省之力高標准高質量推進試驗區建設,讓千年瓷都景德鎮續寫新的榮光、煥發新的活力,為推進江西高質量跨越式發展、把江西打造成為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的重要戰略支點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殷美根出席會議。

  易煉紅肯定了試驗區建設取得的新進展,分析指出了存在的短板和不足。他指出,景德鎮陶瓷是江西能夠叫得響的品牌,是中國的一張文化名片,也是對外開放的橋梁紐帶和重要載體。我們要切實增強高標准高質量推進試驗區建設的責任感、使命感和緊迫感,按照“一年見成效、三年上台階、五年樹標杆”目標要求,進一步挖掘釋放景德鎮陶瓷文化底蘊,讓千年瓷都重振雄風、再創輝煌,努力為江西爭取新榮光,為國家擦亮“金名片”。

  易煉紅強調,要緊扣“國家陶瓷文化保護傳承創新基地、世界著名陶瓷文化旅游目的地、國際陶瓷文化交流合作交易中心”戰略定位,圍繞“一軸一帶、一區多點”空間布局,科學謀劃和推進試驗區建設,始終堅持陶瓷為本、項目為王、人才為先,既做好頂層設計,又善於落子實施。要把握重點求突破,做到格局大、下手准,緊緊抓住試驗區建設的核心內容和關鍵環節,積極推進科技創新、產業升級、交流合作,加快打造全國陶瓷科技創新高地,做精藝術陶瓷、做大日用陶瓷、做特工業陶瓷,奮力寫好試驗區建設這篇“大文章”。要攻堅克難闖新路,大膽先行先試,深化融合發展,狠抓品牌塑造,著力推動更深層次的體制機制改革,實施“陶瓷+”行動,唱響景德鎮陶瓷品牌,努力闖出一條具有世界意義、中國價值、江西元素、景德鎮特點的優秀文化傳承創新發展新路子。

  易煉紅強調,全省上下特別是景德鎮和省直有關單位要擔當好國家使命,認真落實“省裡統領、部門協調、市裡實施”的工作機制,進一步壓實各方責任、強化政策支持、凝聚社會力量,齊心協力把試驗區建設實施好、推進好、發展好,確保“十四五”開局之年試驗區建設邁出新步伐、展現新氣象。

  會議通報了試驗區建設進展情況,協調建設工作中有關問題事項的推進解決。 (記者魏星)

(責編:毛思遠、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