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江西要聞

八條精品線路開啟紅色之旅

吉安打造特色“紅色旅游矩陣”

2021年08月09日07:15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通過這趟旅程,我們深入了解了永新一帶的紅色歷史,親身感受到當年革命先輩斗爭的不易!”7月31日,參訪了“三灣改編鑄軍魂——永新紅色精品線路”的游客趙欣由衷地感慨。一天的行程中,游客們踏訪了三灣改編紀念館、龍源口大捷遺址、黃竹嶺賀子珍故居等革命舊址。

  吉安是革命老區,全市擁有不可移動紅色文化遺存973處、館藏紅色文物2236件,紅色文化遺存總體數量約佔全省的四分之一。為充分利用好豐富的紅色資源,推動黨史學習教育扎實開展,今年5月,該市在廣泛調研和征求意見建議的基礎上,正式編制並發布了8條“學黨史、聽黨話、跟黨走”紅色精品參訪線路,將境內上百個革命舊址串聯成線,打造出富有地方特色的“紅色旅游矩陣”。

  吉安市文廣新旅局相關負責人表示,8條紅色精品線路緊緊圍繞黨史學習教育這一主題,突出學黨史、悟思想,一些線路還安排了重溫入黨誓詞、誦讀紅色家書、唱紅色歌曲等活動內容。線路中,除了井岡山市、永新縣、遂川縣的傳統紅色景區(點),還將其他各縣的紅色景點,特別是將一些新打造的紅色景區(點)納入進來,如吉安城革命歷史陳列館、馬家洲集中營革命歷史紀念館等,力求最大限度地讓游客了解吉安紅色歷史。

  據悉,吉安市針對線路中涉及的紅色景區景點實行門票全免政策,並為團體游客提供免費講解服務。同時,鼓勵各旅行社、紅培機構按照上述線路組織開展研學活動,讓紅色資源更好地在黨史學習教育中發揮重要作用。 (記者李歆)

(責編:毛思遠、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