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江西要聞

搶抓發展機遇 發揮特色優勢

景德鎮乘勢而上譜新篇

2021年08月10日07:10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景德鎮市認真貫徹落實省委全會精神,准確把握難得的發展機遇,找准定位,發揮優勢,乘勢而上譜新篇。

  全力推進景德鎮國家陶瓷文化傳承創新試驗區建設。景德鎮市強化“試驗田”“排頭兵”意識,積極爭取政策,創新機制體制,加速項目建設,搶抓機遇、快馬加鞭、全力攻堅,推動試驗區建設跑出加速度、邁向高質量。

  全力推進產業轉型升級。景德鎮市堅持把發展經濟的著力點放在實體經濟上,主抓優勢產業,大抓園區平台,搶抓數字經濟,打好產業基礎高級化、產業鏈現代化攻堅戰,充分運用市場化機制、資本化途徑,持續增強民間有效投資活力,激發各類市場主體活力。

  全力推進陶瓷文化旅游目的地建設。景德鎮的陶瓷文化獨一無二,具有特殊的旅游稟賦和資源優勢。景德鎮市積極落實“1+9”政策體系,開展文化大挖掘,促進文旅大融合,塑造地域大特色,創建統一大品牌,大力構建以陶瓷文化為核心要素的全域旅游新格局。

  全力推進市域經濟融合發展。景德鎮市將以交通共聯為基礎推進城鄉空間融合一體化,以要素共享為保障推進要素流動融合市場化,以設施共建為依托推進公共服務融合均等化,大力推進新型城鎮化建設與鄉村振興全面對接,讓城市和鄉村融合發展、相得益彰。

  全力推進民生改善和社會治理。景德鎮市深入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著力解決人民群眾急難愁盼問題,扎實推進共同富裕,大力發展社會事業,全面提升社會治理水平,堅決守護綠水青山,保障人民群眾的長遠利益、根本利益和共同利益。(記者王景萍)

(責編:毛思遠、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