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

江西上高:巧借外力推進鄉村振興

2021年08月19日10:45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日前,一期由中國青年創業基金會裕元創新創業公益基金資助的直播電商技能培訓在上高縣農村電商運營中心舉辦,這期培訓共8天,吸引了來自該縣16個鄉鎮的40名困難青年踴躍參訓。

培訓採取理論授課和實戰演練結合的形式進行,根據直播電商營銷特點,突出培訓的針對性和實效性,主要內容包括直播產品店鋪開設、線上店鋪營銷技巧、美工PS修圖技巧、視頻拍攝剪輯技巧、直播話術內容營銷以及線上帶貨直播技巧等,易學易懂。

“我以前在工廠上班,又苦又累,工資還不高。看見別人坐在家裡開網店賣產品,既賺錢又輕鬆,心裡好羨慕。這次縣裡舉辦的免費直播電商培訓,我學到了很多東西,也嘗試著在網上賣起了衣服,生意還不錯,僅今天一天就成交了30多單......”學員陳金花一邊帶貨一邊跟筆者攀談,忙的不亦樂乎。“這次次培訓我收獲很多,我相信通過積累經驗,在電商營銷行業我一定會做的很好的......”展望未來,她滿臉喜色,笑聲朗朗。

今年來,上高縣將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作為“我為群眾辦實事”的主要抓手,一方面抓好黨委政府主導的脫貧攻堅過渡期主要幫扶政策落實的總體穩定,做實脫貧人口“三保障”和飲水安全、產業就業以及兜底保障工作,另一方面發揮好社會力量對鄉村振興的推進作用,密切與企業、群團和社會組織的聯系,積極實施引才、引智、引資行動,為全縣鄉村振興注入新鮮元素和源頭活水。

“這次借用裕元基金搞培訓是脫貧攻堅轉入鄉村振興以來一次有益的實踐,效果很好。過段時間我們還將再舉辦一期這樣的培訓,以充分滿足困難青年對直播電商技能的需求,同時引進更多的社會力量開展各類幫扶,助力鄉村振興。”上高縣鄉村振興局黃俊雄說。(晏芒元、熊志華)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