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

江西:人防稅務互聯互通 審批繳費一窗辦

2021年08月21日19:31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簡先生,您好,您申報的人防項目已完成審批,這是繳費二維碼,您可以通過手機進行繳款。”8月20日上午10時36分,新余市人防窗口工作人員對前來辦理人防審批業務的國網新余供電公司的辦事人員說。

此項審批繳費業務僅耗時15分鐘,是江西省非稅收入信息互聯互通平台辦理的第一筆人防繳費業務,也是全省人防系統、稅務系統深入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的具體舉措。平台的上線助推全省經濟社會發展,優化營商環境,實現互聯互通。

2021年1月以來,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設費劃轉稅務部門征收,省稅務局聯合省人防辦針對辦事人反映的“繳費要跑人防審批、稅務繳費多個窗口”等堵點問題,集中力量研發非稅收入信息互聯互通平台。

平台於8月20日上線,繳費經辦人在人防窗口辦理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設費審批時,由窗口工作人員在平台錄入相關信息,繳費經辦人確認后,信息自動推送到省稅務局的系統,生成繳費二維碼,繳費經辦人可以直接掃碼完成繳費。

平台的上線聯通了人防、稅務兩套系統,簡化繳費流程,實現了審批、繳費跨部門一窗辦結。(陳婧、顧海)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