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本網專稿

辦得好丨江西撫州:購房款終於退回來了!

記者 秦海峰
2021年09月28日16:51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今年5月30日,撫州市網友樂某怡將繡有“公正執法,熱心為民”的錦旗送到撫州市委辦公室,感謝撫州市委辦對其家庭的幫助和關懷。說起這件事,還要從4月份的一則網民留言談起。

2021年4月8日,網民樂某怡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給撫州市委書記留言求助,2020年9月30日,其在撫州華興房地產發展有限公司開發的白金瀚宮項目繳納15萬元首付款認購19號樓1915室(面積47.87平方米,總價36.9萬元),但因其母親身患癌症且已擴散,家中所有金錢為了給母親治病基本花光,實在沒有辦法隻能向開發商申請將所購房屋退款用於母親治病,但多次找開發商申請退房退款,卻一直沒有得到解決,隻能請求領導出面幫忙協調開發商退款。

收悉網友留言后,撫州市委民聲通道工作室第一時間將網民求助轉至市房管局,並督促相關單位和人員對網民反映的情況開展調查核實。

經相關部門調查了解,網友樂某怡母親確系身患癌症,正在治療,其退款原因確是需要資金給母親治療。了解該情況后,撫州市委民聲通道工作室結合黨史學習教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及時將該問題梳理列入市委辦實踐活動任務清單,並與市房管局共同協調,但因白金瀚宮項目退房退款均由開發商陳某一人決定,相關部門多次與其電話溝通退房退款事宜,均口頭答應,隨后又以不想按照市房管局的退房退款流程辦理退房手續為由予以拖延,公司營銷負責人楊某也多次表示會向陳某請示退房退款事宜,但一直未兌現。

針對該情況,撫州市委民聲通道工作室會同市房管局研究解決辦法:一是聯合市房管局深入開發企業白金瀚宮項目現場,與企業營銷負責人進一步進行溝通,了解企業對此問題的態度,宣傳企業除了追求經濟效益,還應該承擔社會責任,並商榷解決問題的辦法﹔二是積極與開發商陳某進行聯系溝通,耐心細致做其思想工作,曉之以理,動之以情,以孝義道德感化,隨后其同意按照退款流程為網民辦理退款事宜。

5月6日,網友樂某怡在售樓部簽定了退房申請,撫州市房管局出具了情況屬實的証明意見﹔5月11日,開發企業申請辦理退房手續﹔5月12日,開發企業退回了15萬元首付款。

據了解,收到開發企業提交的退房申請后,撫州市房管局打破常規思路,創新方式方法,簡化工作流程,立即安排專業人員對接企業退房事宜,為企業提供“一對一”的優質服務,詳細指導辦理的流程和需要的材料,從速從快辦理退房業務,幫網民解決了燃眉之急。

撫州市委辦相關負責人表示,該問題事關群眾在購買商品房期間意外遇到的急事、愁事、難事,是孝道的體現,也是群眾對黨委政府的信任。作為房地產市場行業主管部門,市房管局始終堅持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對於群眾反映的問題,不推諉、不扯皮,認真履職,深入一線,現場辦公,現場化解,在盡心盡力為民辦實事中踐行初心情懷。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