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

武寧甫田鄉:譜寫農村新風景 靚化村民新生活

2021年09月28日17:29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甫田鄉太平山村結合人居環境整治工作,堅持以鄉村振興為統領,把“清潔家庭”創建與美麗鄉村建設工作同步推進,嚴格按照“庭院美、居室美、廚廁美、家風美”的要求,引導廣大村民群眾廣泛參與到爭創“清潔家庭”的活動中,著力營造干淨、整潔、舒適的人居環境。

村民紛紛根據自家戶內家居構造特色及個人愛好等,花心思將自己小院進行巧妙布置,打造出各種各樣的美麗庭院。每戶房前屋后物品放置有序、干淨整潔,房間裡井井有條、一塵不染,各類綠植悉心打理、美觀大氣。這是村民生活環境改善的精彩展現,也是鄉村振興的美麗音符,更是生態文明的精致縮影。

在“清潔家庭”評選活動中,太平山村村民都行動起來,積極靚化自家庭院,點亮新的綠色生活方式,扎實推進全村鄉風文明建設。

“過去我們這都是茅廁,上個廁所蚊子咬、又臭,現在用水沖廁干淨又衛生。”太平山村民盛光華說道。

通過活動開展,太平山村涌現出一批典型示范戶,通過以點帶面、輻射帶動作用,鼓勵左鄰右舍積極打造“清潔家庭”。

未來,太平山村將繼續推進“清潔家庭”建設,努力實現從“幾戶美”到“全村美”、“一處美”到“一片美”的層層跨越,讓“清潔家庭”成為綻放在美麗鄉村中的一道亮麗風景線,為村容整潔、生態宜居的新農村建設夯實基礎。(李炳南)

 

(責編:毛思遠、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