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

江西蓮花:紅色游成熱點

2021年10月07日20:53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國慶假期,江西萍鄉市蓮花縣紅色旅游景區受到游客青睞,省內外眾多游客慕名而來,人們緬懷革命先烈和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的豐功偉績,尋找"紅色記憶",激發愛國熱情,接受革命傳統教育,紅色旅游持續升溫。據統計,截至10月5日,國慶期間前往蓮花縣紅色景點游覽的游客達10萬人次。

在將軍農民甘祖昌的故居,來自萍鄉的年近80歲的顧大爺,行走不便,在兩個兒子的幫助下,坐著輪椅來到了故居參觀,他說,早就聽說了甘祖昌的事跡,這次萍蓮高速開通了,來蓮花也方便了,親眼看了將軍的故居,我很高興,多年的願望終於實現了。

蓮花一支槍紀念館是當年秋收起義駐扎的地方,來這裡游覽的游客絡繹不絕,來這裡參觀游覽的大多數都是一家幾口,有的是祖孫三代。游客劉大爺說:這次我特意了兩個孫子孫女過來,讓他們接受革命傳統教育,懂得今天的生活來之不易。

烈士劉仁堪的故居來了一位小客人,她父母在杭州工作,國慶假期回到老家,這次她爺爺劉鐵安特意帶著她來到升坊鎮梧塘村的劉仁堪故居學習參觀,接受教育。劉鐵安說:要讓小孩子懂得革命先輩的流血犧牲才有今天的幸福生活。

據了解,為迎接萍蓮高速開通所帶來的國慶游客熱潮,蓮花縣的各紅色旅游景點都提前做好了准備,包括內容的豐富、環境的提升、疫情防控措施的到位、講解力量的加強等。(賀治斌)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