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江西要聞

守護美麗河湖 陽光志願者在行動

2021年10月12日07:10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近日,新干縣陽光志願者協會向日葵二中分會及中專分會各招募學生志願者20余人,到新干縣濕地公園湖開展“河小青”環保志願活動。

  志願者們有的穿著打漁服,有的拿著打撈工具,有的拿起鉗子和垃圾袋分成三組沿湖認真清理起來。他們不但撿拾湖岸旁的塑料垃圾,打撈湖面上的漂浮物,還爬上周圍的景觀石,將石縫裡的固體垃圾一一清理,防止降雨后垃圾被沖入湖內造成水體污染。整個清理場面井然有序,經過志願者們的辛勤勞動,湖面及周邊環境變得干淨整潔,恢復了它原有的美麗樣貌。

  據了解,新干縣陽光志願者協會每年都會舉行多次河湖保護活動。通過志願者的現身服務向市民宣傳河湖管理和保護工作的重要性,為全面實現“水清河暢 岸綠景美”的河湖生態治理目標打下堅實基礎。(黃夢捷)

(責編:羅娜、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