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本網專稿

江西中醫藥行業職業技能競賽:刀起片落 白芍飛舞

2021年10月14日20:20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2021年江西省“振興杯”中醫藥行業職業技能競賽決賽在樟樹舉行。 陳晗 攝
2021年江西省“振興杯”中醫藥行業職業技能競賽決賽在樟樹舉行。 陳晗 攝

人民網南昌10月14日電 刀起片落,白芍飛舞﹔藥鏟翻攪,藥香四溢。10月13日-14日,2021年江西省“振興杯”中醫藥行業職業技能競賽決賽在樟樹市職業技術學校舉行,來自全省各地的122名中醫藥行業技師登台競技,展示了深厚的中藥知識和高超的炮制技藝。

本次大賽由江西省人社廳主辦,宜春市人社局、樟樹市人民政府承辦,旨在弘揚中醫藥傳統文化,傳承與發展中藥炮制技術,推進全省中藥炮制人才隊伍建設,搭建行業交流平台。

據了解,此次競賽自7月份開始籌備,歷時近3個月,分選拔賽和決賽兩個階段進行。在為期2天決賽的階段,設立了中藥材淨選潤切工、中藥炮炙工、中藥合劑工3個競賽職業(工種),考核內容分為理論考核和技能實操兩部分,主要涵蓋中藥鑒別能力考核、中藥炮制理論考核、飲片切制、水泛丸制備與炮炙技藝等方面。

組委會聘請江西中醫藥大學中藥炮制專家制定競賽評分規則,並邀請5名國內中藥炮制專家擔任決賽評委。決賽的獲獎選手將獲得由江西省人社廳頒發的職業技師資格証書,獲得各競賽工種前3名的選手,還將被授予“江西省技術能手”“江西省青年崗位能手”“江西省巾幗建功標兵”等榮譽稱號。(時雨、陳晗)

 

(責編:毛思遠、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