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本網專稿

江西靖安:打造特色知青小鎮 助力全域旅游發展

2021年10月15日07:25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知青博物館內的放映機 黃睿靖攝
知青博物館內的放映機 黃睿靖攝

人民網靖安10月15日電(黃睿靖) 復古的街道、舊時的電影院、老舊的縫紉機、漆面斑駁的搪瓷杯、停擺的鐘表……走進江西靖安縣三爪侖鄉知青小鎮,仿佛穿過時光隧道,將大家帶回那段激情燃燒的歲月。

江西靖安縣三爪侖鄉知青小鎮作為原始叢林中唯一的一座集鎮,有“一裡半街”之稱。它依托良好的生態環境,乘借靖安縣全域旅游的東風,結合建設於上世紀六、七十年代的知青文化歷史房屋,打造了知青年代文化氣息的旅游小鎮。極具特色的街道和小鎮中許多帶有歲月溫度的老物件,使得這裡成為新晉“網紅打卡地”,帶動當地旅游經濟的發展。

據悉,小鎮建設分為“回憶的時光”“熱血的年代”和“幸福的時代”三個主題板塊。按照當年的原樣進行了重新裝修,包括知青電影院、知青博物館、知青食堂、知青旅社、新建知青廣場等。目前,已累計接待游客數萬人,成為周邊城市居民周末出游的好去處。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