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社會

為民辦事解民憂 貼心服務送上門

2021年11月02日10:06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先把手放到老人的脖頸下方,另一隻手輕撫著他的后背,朝著自己這邊用力,瞧人不就被翻過來了嗎?老人這樣側躺著我們就更容易護理老人,更方便照顧他們了。”志願者一邊說著一邊按摩起老人的手掌和背部。

“因為我爸他的個頭很高,我們家好幾個人用力搬不動,發蠻力又怕弄傷他。”一旁的家人無奈地說道。

“沒事的,你先把老人的腿彎過一隻或者兩隻都彎曲,這樣基本不用費力,而且這樣把老人側臥,可以讓他的姿勢有變化,加強血液循環,要經常按摩、翻身,避免血液流動緩慢而造成身體上長褥瘡,皮膚潰爛等等問題……來,你們家人來試試。”志願者讓出位置說道。

“真是嘞,用這樣的方法真是很容易,太輕鬆了,讓我爸翻身、側躺也不那麼費力了,這真是太感謝你們了。”一旁的家人感激地說道。

“剛才我檢查過老人的身體了,沒有什麼大問題,天氣好的時候多帶他晒晒太陽,戶外多走走。這是我們專門為老人准備的護理用品,你們也一並收好,有什麼需要盡管開口,我們一定會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幫你們解決。”志願者們笑答。

這是南昌市西湖區局煙草專賣局志願者們聯合繩金塔社區黨支部、南昌市三醫院醫康復理療科黨支部共同開展的“為民辦事送上門”主題服務活動。

在一次日常走訪的過程中,南昌市西湖區局煙草專賣局市場經理芮偉強偶然得知張秀蓮(化名)因為家中長期癱瘓的老人近期生病而苦惱,平日裡也沒有精力正常管理自己的店鋪,於是芮偉強將此事告知黨支部。得知此事之后,西湖煙草專賣局黨支部立刻將解決張秀蓮當下情況的問題,列入“我為群眾辦實事”服務清單,並作為牽頭支部,發揮社區“大黨委”的聯動機制,多方協作、共同發力解決群眾“急難愁盼”的實際困難,於是就有了之前的一段對話。

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西湖區局黨支部積極開展各項志願者活動,截至目前共開展志願者活動60余次,出動黨員340余人次,所有黨員均加入“社區黨建365”小程序,志願者們積極主動的響應號召參與其中發布的各項志願者活動,凝聚起一股有活力、有愛心的強勁志願力量,用力、用心、用情解決群眾的操心事、煩心事。

接下來,西湖區局黨支部將繼續把黨史學習教育和推動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有機貫通融合,通過“大黨委+共服務”的模式和平台,在聚焦群眾所需和人民所盼上精准發力,堅持高標准謀劃、高質量落實,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升溫增效,用實實在在的成績回應人民群眾新期待,讓“一個支部,一個堡壘,一名黨員,一面旗幟”的宣傳口號喊得更響、為民服務做的更實、溫暖民心融的更深。(彭盛)

(責編:毛思遠、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