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

江西省營商環境大比拼 武寧位列前茅

2021年11月03日08:56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11月1日,從江西省人民政府召開的江西省優化營商環境新聞發布會上傳來好消息,在江西省2020年度營商環境評價工作中,武寧縣從全省100個縣(市、區)中脫穎而出,位列第七。

為增強評價的權威性、客觀性、公正性,2020年度全省營商環境評價採取“第三方評”“企業評”“部門評”相結合的方式,其中:“第三方評”,由中國社科院負責,通過實地訪談、隨訪抽查、現場核驗等方式開展﹔“企業評”由省工商聯負責,通過對各地不同領域、不同類型、不同規模的市場主體進行隨機抽樣問卷測評﹔“部門評”由省直相關部門負責,對2020年度各地各項評價指標工作完成情況分別進行評分。全省各縣市區營商環境大比拼,武寧能取得這個好名次實屬不易。

武寧縣營商環境的持續優化,得益於武寧縣委、縣政府高度重視和各相關部門的合力共為。

不斷強化組織體系。成立了以縣委書記、縣長為雙組長的武寧縣優化營商環境工作領導小組,領導小組下設辦公室,縣委常委、常務副縣長兼辦公室主任。同時配備專職副主任,抽調10名干部脫產組成專班來推進,辦公室下設綜合協調與輿論宣傳組、企業服務與評價指導組、督查問效組,三個組組長都由副科實職干部擔任。特別是新一屆班子到位以后,縣委、縣政府主要領導高度重視優化營商環境工作,通過深入企業走訪調研、多次召開企業和商會代表參加的優化營商環境座談會等形式,多方面聽取意見建議,高位推進優化營商環境工作。

不斷健全工作機制。建立企業幫扶工作常態化機制。對全縣219家規上企業和24家重點規下企業實行“一對一”幫扶,其他行業企業、個體工商戶實行“一對多”網格化幫扶管理,實現全縣17809家市場主體幫扶全覆蓋。建立問題台賬銷號機制。通過“12345”市民服務熱線、經濟“110”、非公企業維權專線、召開座談會等,以及走訪企業、個體戶,發現、收集企業反映問題601件,已經協調解決564件。設立企業“寧靜生產日”制度。執行“雙隨機、一公開”制度,實行“首查不罰,首罰取下限”制度和入企檢查備案制。推進“局長走流程”工作機制。通過在全縣范圍內開展“局長走流程”暨“服務怎樣我體驗、發現問題我整改”專項活動,推動各部門做到審批流程能優則優,辦事材料能減則減,辦理時限能壓則壓。

不斷營造濃厚氛圍。武寧縣融媒體中心通過電視、紙媒、武寧發布、山水武寧APP等平台,每周推出1-2期優化營商環境或項目建設專題報道。各鄉鎮、各部門也充分利用電子屏、宣傳標語、走訪等形式宣傳營商環境工作。(王怡榮)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