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

吉安縣這群孩子不一般 用編程智慧表達紅色文化

2021年11月05日18:11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11月1日,“騰訊青少年人工智能追夢營”吉安分營結營典禮在廬陵中學隆重舉行。

此次人工智能追夢營吉安分營有各校師生積極參與,共有1618名同學報名,累積收到創意作品1229份。評審團在線選拔出了一等獎作品123名、二等獎作品246名、明日之星及未來伙伴獎若干名。現場舉行了隆重的頒獎儀式,並進行了作品點評和分享。

來自吉安縣實驗小學的劉聰獲得了此次大賽的一等獎。對才剛上四年級的他而言,創作的過程雖充滿挑戰,但也充滿樂趣。作為吉安學子,他創作了以井岡山革命歷史回顧的編程作品,通過答題互動,幫助大家學習黨史、學習革命精神。

在現場展示環節中,鳳凰鎮中心小學馮厚鑫創作的《智能植樹機器人》得到了專家評審的高度評價。“通過對植樹流程的展示,融入智慧元素,馮同學在作品中展示出了結構化能力,並體現了一定的代碼理解力,這對於這個階段的孩子,是難能可貴的”,點評專家謝老師表示。

在熱烈的掌聲中,主持人公布了11月13日-14日在騰訊濱海大廈舉辦的追夢營深圳嘉年華總營活動入場名單,五名優秀學子將代表吉安的追夢學子,與全國各地優秀的追夢青年現場交流競技,共創智慧未來。

近年來,為響應國務院《新一代人工智能發展規劃》的要求,吉安縣積極在青少年群體普及和推廣人工智能知識,攜手騰訊在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上做出努力和探索。未來,吉安也將繼續推動和普及編程教育,舉辦全縣普及編程教育的活動,逐步開展相關的教師培養,攜手專業平台,為更多追夢的孩子,叩開未來。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