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本網專稿

辦得好丨網友咨詢輔警改革進度 江西景德鎮:將落實工資福利等相關待遇

羅娜、邱燁
2021年11月05日14:42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作為一名輔警,當看到《江西省公安機關警務輔助人員條例》(以下簡稱《條例》)出台的時候喜出望外,就是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具體實施?”近日,網友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給江西省景德鎮市委書記留言,詢問輔警改革進度。

“輔警長期面臨工資低,福利待遇低,社會地位低等問題,同工不同酬也讓很多輔警對未來充滿迷茫,導致輔警人員流失多。”該網友在留言中說道。

收到留言后,中共景德鎮市委民聲通道工作室及時對該網友反映的情況進行了核實調查,並作出回復。

回復稱,  2021年1月1日起,《江西省公安機關警務輔助人員條例》正式施行。根據江西省公安廳統一部署,2021年3月,景德鎮市公安局完成了全市公安機關警務輔助人員用人額度的分配。

下一步,江西省將進行現有合同制輔助人員過渡輔警工作。江西省公安局廳正在研究與《條例》相配套的相關制度。待現有合同制輔助人員過渡工作完成、相關配套制度印發后,景德鎮市公安局將及時會同政府相關部門共同按照政策要求落實警務輔助人員政治、工資、福利、撫恤等相關待遇,做好輔警相關管理工作。

(回復截圖)

日常生活工作中,您有哪些亟待解決的困難?關於各地各行業各領域建設發展,您有哪些想法建議?歡迎來人民網“領導留言板”,通過急難愁盼問題征集活動反映您的困難或意見建議。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