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

武寧成功入選“2021中國縣域旅游綜合競爭力百強縣市”

2021年11月06日10:10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日前,2021中國縣域旅游綜合競爭力百強縣市名單出爐,江西省九江市武寧縣成功入選2021中國縣域旅游綜合競爭力百強縣市。

武寧是一座城在山中、山在水中、水在綠中、人在畫中的城市。青山如黛、近水含煙。清淨無染的武寧“美”在面子上,也美到了裡子裡,先后榮獲國家全域旅游示范縣、國家級生態示范區、國家衛生縣城、國家園林縣城、全國文明縣城、全國文化先進縣、中國十佳宜居縣、全國休閑農業與鄉村旅游示范縣、中國十佳避暑康養小城、候鳥旅居小城等榮譽,已成功創建西海灣、陽光照耀29度假區和長水景區3個國家4A景區以及8個國家3A景區、14個省3A級以上鄉村旅游點,精心打造“山岳武寧、水上武寧、夜色武寧、鄉村武寧、康養武寧、空中武寧”六條風景線,如今的武寧已成為國內外游客尋找“詩和遠方”的向往之地。

據悉,中國縣域旅游競爭力評價體系包含中國縣域旅游綜合競爭力評價體系和中國縣域旅游發展潛力評價體系。其中,中國縣域旅游綜合競爭力評價主要考察縣域旅游資源富集度、旅游經濟活躍度、旅游設施完善度、生態環境優勢度、政府推動實效度、旅游品牌美譽度等六個方面,六個分項指數集成競爭力指數,競爭力指數前100名即為中國旅游百強縣市。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