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本網專稿

江西高安:把景色變景點 景點變景區

2021年11月21日12:00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在高安市巴夫洛生態谷,學生們正在做游戲。人民網 時雨攝
在高安市巴夫洛生態谷,學生們正在做游戲。人民網 時雨攝

人民網高安11月21日電(時雨)20日,宜春市文化和旅游產業發展大會在高安舉行,作為此次大會的東道主,高安市盛裝迎接來自四方嘉賓。“近年來,我們將整個高安作為一個大景區來打造,主打‘元青花、田園風、工業游’IP,著力把景色變景點、景點變景區。”高安市委副書記、市長康健如是說。

據統計,2021年前三季度,高安市實現旅游總人次527.8萬人次,增長18.52%﹔旅游總收入40.37億元,增長14.9%。“我們出台了文旅產業發展專項資金管理辦法,每年整合5000萬元資金,對重大文旅項目實行獎補。拿出1000萬元專項資金,支持景點營銷推介。”康健說,高安城區突出“誰懂青花,自然高安”,按照5A景區標准,聘請中國工程院院士等專家,規劃設計了一江兩岸、元青花文旅融合示范區,在完成瑞州府衙建設的基礎上,再分步啟動筠西古街、元青花小鎮等項目。

此外,高安市用加持的思路抓業態,按照“旅游+”“+旅游”思路,立足現有產業基礎和發展優勢,圍繞出新、出特、出彩,不斷豐富業態,增強吸引力,打造引爆點。康健舉例說,巴夫洛景區在已有農業板塊的基礎上,投入3.5億元開發文旅板塊,推動農旅、文旅、體旅融合,打造了第三空間、大禾堆、房車營地、水上世界等項目,讓游客有得看、有得吃、有得住、有得玩、有得買,“景區自開園以來接待游客超130萬人次,單日人數破10萬人次,一幅‘田園小鎮、美好生活’的畫卷徐徐展開。”

“同時,我們還用游客的體驗抓要素,從游客的角度、心態、感受來完善文旅要素,提升文旅體驗,讓游客游在高安飽眼福、吃在高安有口福、住在高安全家福、來了高安好幸福。”康健說。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