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

豐城:勇擔使命站前列 砥礪奮進再爭先

2021年11月22日11:03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首次啟動鄉鎮(街道)黨政正職履職擔當“十大指標”揭榜挂帥儀式,通過揭榜挂帥機制激勵干部擔當實干,確保鄉鎮(街道)新班子保持工作的連續性,在新的起點奮發有為﹔大力實施營商環境攻堅行動,打造“四最”營商環境,營商環境縣級層面綜合排名全省第14名、宜春第一,后進變先進﹔1至10月再創新高,共簽約項目66個,簽約資金達680.9億元,簽約資金較去年全年增長79.71% ,引進項目數量、質量和簽約金額均創歷史新高,尤其是換屆以來共簽約項目10個、簽約資金62.6億元……今年1至10月,豐城市財政總收入完成85.63億元,同比增長24.6%﹔一般公共預算收入完成45.43億元,增長11%。

  勇擔使命站前列,砥礪奮進再爭先!豐城市一任接著一任干,在傳承中發展,在發展中傳承,滿懷豪情再出發,充分展示賽場接力繼續領跑的雄風,把紅旗插在山頂上,努力使各項工作在宜春穩首位、全省求進位、全國有地位,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豐城篇章。

  展望今后五年,豐城市信心滿滿,敢闖敢沖,敢想敢干!站在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新征程的新起點,在實施“十四五”規劃、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的關鍵時期,豐城持續推進“三個沖刺、三個爭創”,緊緊圍繞“打造都市圈副中心,爭創全國文明城市,挺進縣域經濟50強,闊步邁入中等城市”總體要求,牢牢咬定發展目標:到2023年,力爭地區生產總值突破650億元,財政總收入突破100億元,高新區(含循環經濟園區)主營業務收入突破1000億元。到2025年,地區生產總值力爭突破750億元,奮力沖刺“三個二”和“十百千”:新增產值50億元以上工業項目20個,國家高新技術企業達到200家,高新區(含循環經濟園區)主營業務收入達到2000億元﹔產值百億以上企業個數突破10家,稅收收入突破100億元,循環經濟產業產值突破1000億元。

  圍繞總體要求,瞄准奮斗目標,奮戰今后五年,豐城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堅定信心、搶抓機遇,突出重點、強化舉措,實施“六大工程”。

  實施“強攻工業提質”工程,加快建設現代化工業產業體系。把發展的著力點放在實體經濟上,持續強攻工業,以工業高質量發展助推經濟高質量發展,加快工業轉型升級,推進產業賦能發展,強化產業要素保障。

  實施“改革開放提速”工程,持續激發縣域經濟發展動力活力。以永遠在路上的堅韌和執著,全面深化改革,持續擴大開放,激發高質量發展源頭活水,推進重點領域改革,全面提升開放水平,打造“四最”營商環境。

  實施“城市品質提升”工程,全力打造宜業宜居宜游的文明新豐城。以創建全國文明城市為統領,舉全市之力開展創建活動,力爭如期成功摘牌,打造宜業的繁榮家園、宜居的品質家園和宜游的美麗家園。

  實施“鄉村振興提效”工程,加快推進農業農村現代化。堅持雙輪驅動、城鄉融合,加快農業農村現代化,形成田園鄉村與現代城鎮各具特色、交相輝映的城鄉發展新形態,建設更有活力、更有實力和更有魅力的鄉村。

  實施“生態文明提級”工程,打造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態環境。推動生態高質量發展,促進經濟社會發展全面綠色轉型,實現人與自然和諧共生,著力推動綠色發展,狠抓生態環境治理,完善生態文明制度。

  實施“民生民享提擋”工程,不斷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需求。把增進民生福祉作為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辦好一批看得見、摸得著的民生實事,讓人民群眾共享幸福生活、共享優質服務、共享和諧安寧。

  圍繞總體要求,瞄准奮斗目標,為確保市第八次黨代會提出的各項目標任務全面落實到位,今后五年,豐城市將奮力實施“十大行動”。

  實施“工業倍增”行動。每年引進億元以上項目40個以上,20億元以上項目4個以上,50億元以上項目1個以上。新培育3個產值超200億元產業集群。循環經濟產業首位度達70%以上,推動循環經濟產業鏈條進一步朝精深化方向延伸,引進和培育一批龍頭企業、獨角獸企業。

  實施“改革示范”行動。積極爭取一批全國性改革試點,主動探索改革創新實踐,形成和提煉更多在全省、全國可復制、可推廣的改革經驗和模式。

  實施“創新引領”行動,全市規上企業R&D經費佔GDP比重力爭達2.3%,科技進步貢獻率達63%,單位GDP能耗累計下降18%。

  實施“城市提質”行動。堅持人民城市為人民,城區建成區面積達66平方公裡,城鎮化率突破58%,城區人口突破60萬,全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突破200億元。

  實施“鄉村振興”行動。主要農產品加工轉化率達40%,建成鄉村振興示范點50個以上,省級以上示范家庭農場、農民合作社超3000家,所有行政村集體經濟收入超20萬元。

  實施“旅游騰飛”行動。新增4A級景區2個以上,年接待游客1000萬人次,高水平高品質承辦宜春市旅發大會。

  實施“富硒重振”行動。富硒產業基地面積突破50萬畝,產品產值突破200億元,成功創建國家現代農業產業園,重新擦亮豐城富硒品牌。

  實施“生態優化”行動。力爭空氣質量優良天數穩定在95%以上,各考核斷面、飲用水水源水質優良比例達到100%。

  實施“治理提升”行動。民生保障、安全生產、社會治理再上新台階,公眾安全感指數達99%以上。

  實施“作風升級”行動。不斷加強作風建設,提升政務服務效能,以第一流的作風創造第一等的工作,努力爭創全省“五型”政府先進縣(市),打造全省乃至全國營商環境一等縣(市)。(袁方坤)

(責編:邱燁、羅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