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江西要聞

熱氣騰騰 生機勃勃

——鉛山縣解封首日側記 

2021年11月22日07:40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11月21日,在鉛山信州東路羅時生的早餐店裡,天蒙蒙亮就陸陸續續有客人來吃燙粉。

11月21日零時,除葛仙山鎮繼續實施封控管理外,鉛山縣其他區域全面解除封控管理。“解封消息一出,我們就趕到店裡打掃衛生,消毒碗筷,熬制筒骨湯。”凌晨1時,羅時生和妻子就開始忙碌起來。受疫情影響,這家店已關門歇業20多天。迎來解封第一天,為給周邊居民准備美味早餐,熬湯、煮粉、擀面、蒸包子……夫妻倆忙活了一晚。肉包、饅頭、油條、豆漿……早餐店品種豐富,而最受客人歡迎的還是燙粉。“這些天我們一直在家裡,沒有出門。今天解封了,想著大家很久沒有出門吃早點,就多做了一些。”羅時生笑著說。

市民葉先生點了一碗燙粉和一根油條,吃得津津有味。“幸福來得太突然,半夜接到解封的通知,就想著早上一定要來吃碗燙粉,還是熟悉的味道。”葉先生說,解封后鉛山一定能恢復往日生機,大家共同抗疫的這段經歷,他會一直記得。

7時,鉛山濱江公園充滿了活力。平日裡,愛鍛煉的居民都會來到濱江公園,這對他們來說是再平常不過的一天。但當天的鍛煉,大家尤其來勁兒。羽毛球訓練區,幾輪對決下來張大爺和伙伴們已經大汗淋漓。“疫情期間自覺居家,鍛煉肯定受影響。今天解封了,我們在家哪裡待得住,約上幾個老伙計來公園打個痛快。”張大爺擦了擦汗,拿起球拍又開始了新一局的比賽。

8時許,鉛山富達農貿市場停車場停放了不少車輛,市民們戴好口罩掃碼測溫后有序進入市場。“解封后,我們的心情特別好,出門走走順便買了幾斤小龍蝦回來當晚上的夜宵。”市民胡女士告訴記者,孩子愛吃小龍蝦,隔離期間為了不給社區工作人員添麻煩,他們堅持不點外賣,自己做飯。

鉛山解封的第一天,熱氣騰騰,生機勃勃,平凡而珍貴。(記者 李 征)

(責編:毛思遠、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