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

總投資130億!華勤技術南昌第二制造中心開園

2021年11月24日19:46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昌11月24日電(時雨)24日,位於江西省南昌市高新區的華勤技術千億產業園開園。據悉,此次開園的南昌第二制造中心是華勤技術繼2017年南昌第一制造中心落戶南昌高新區后的又一重要投資,2020年4月簽約,總投資超130億。

“華勤產業園,對進一步提升我市移動智能終端產業核心競爭力,帶動相關產業發展具有重要意義。”南昌市政府副秘書長汪戍介紹,“十三五”期間,電子信息產業成為南昌市重點發展的戰略性新興產業,南昌市先后吸引了一批行業領軍企業落戶南昌,“全市移動終端企業達到80余家,使南昌迅速成為移動終端產能達3億部,全國移動智能終端最重要的生產基地之一。”

在開園儀式上,華勤技術副總裁、董事會秘書王志剛介紹,未來,南昌第一、第二制造中心將會成為承載華勤全球智能硬件平台的最為重要的智能制造基地之一。同時,南昌也將成為全球智能產品的重要輸出地之一,“以筆記本電腦為例,南昌將來會有年產5000萬台的產能部署,也就是說,未來全球每售出的5台筆記本電腦中,有一台在南昌制造並發往全球。”王志剛說,同時,南昌也是華勤布局的五大研發中心之一,華勤將在中國(南昌)科學島布局建設南昌研發中心,聚焦智能整機產品研發設計、軟件中心及平台運營三方面建設,在智能制造、精密夾治具、工藝工程上也會擁有自己的專項屬地研發團隊,構建智能制造研發技術獨有的競爭優勢,由此吸引、帶動10000名研發技術人員聚集。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