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人民日報看江西

口袋公園 裝滿幸福

2021年11月24日08:4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北京東城區,市民在新中街城市森林公園休憩、游玩。本報記者 賀 勇攝

江西省會昌縣,湘江國家濕地公園湘江公園段風光。朱海鵬攝(影像中國)

習近平總書記強調:“城市是人民的城市,要多打造市民休閑觀光、健身活動的地點,讓人民群眾生活更方便、更豐富多彩。”“十四五”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綱要提出,統籌城市規劃建設管理,實施城市更新行動,推動城市空間結構優化和品質提升。百姓生活質量的不斷提升畫出了美好藍圖。

街角的綠地景觀、樓宇間的小花園、社區裡的健身區域……近年來,這種選址靈活、規模較小、廣泛分布的口袋公園越來越受到市民喜愛,也為城市景觀增添了亮色。口袋公園集休閑、娛樂、健身等功能於一體,不僅充分利用了閑置區域,也拓展了城市綠色空間,更滿足了市民的休閑健身和娛樂需求。

“推窗可見綠,抬腳即進園”,一個個小而美的口袋公園,正是人們生活水平提升的鮮明注腳。小小“口袋”裡,滿滿幸福感。

(責編:羅娜、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