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崇仁

撫州崇仁獲評江西省首批優秀創新型縣

2021年11月24日17:17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近日,江西省推進創新型省份建設領導小組辦公室發布了《關於公布第一批省級創新型縣(市、區)建設評價結果的通知》,公布了江西省第一批省級創新型縣(市、區)試點建設工作綜合評定結果,其中,江西省撫州市崇仁縣人民政府評價結果為“優秀”。

近年來,崇仁縣委、縣政府大力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深入推進科技體制改革,加快培育戰略性新興產業和優勢特色產業,全縣綜合科技實力和創新能力顯著增強。2019年崇仁縣確定為國家知識產權強縣工程試點縣(區),崇仁工業園區更名為江西崇仁高新技術產業園區。

研發投入穩步增長。縣本級財政科技支出佔本級一般公共預算支出比重由2017年的2.18%增長到2020年3.31%﹔全社會研究與開發(R&D)經費支出佔GDP比重由2017年0.95%增長到2020年的1.96%,分別高出省市0.28和0.47個百分點。

科技企業大力培育。大力開展科技型企業梯次培育,2020年科技型中小企業數從2017年的6家增長到2020年的51家﹔高新技術企業數由2017年的18家增長到2020年57家﹔高新技術產業增加值佔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增加值比重由2017年55.7%增加到2020年63.9%。

創新平台不斷搭建。積極創建研發平台載體,江西明正變電設備有限公司獲批國家企業技術中心,省級以上研發平台載體數由2017年13家增長到2020年20家,崇仁國品麻雞發展有限公司獲批農業產業化國家重點龍頭企業。

科技合作引才聚智。通過科技合作,建立了2個院士工作站,引進院士、博士等高層次人才76人。

科技服務提質增效。率先在全市開展科技入園活動,組織專家入園入企開展科技精准幫扶,幫助企業解決生產技術難題100余項。促進科技金融融合,2018年在全市縣區率先開展“科貸通”業務,積極解決企業融資難、融資貴問題,目前已為15家科技型企業辦理了“科貸通”手續,放貸資金達4500萬元。(陳瑤)

 

(責編:毛思遠、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