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中國共產黨江西省第十五次代表大會特別報道

把樂安建設成“樂山樂水樂游”的絕美勝地和“安商安業安居”的活力之城

——專訪江西省黨代表、樂安縣委書記吳宜文

羅娜
2021年11月26日14:46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編者按】昂首奮進新征程,接續奮斗再出發。在江西省第十五次黨代會召開之際,人民網推出“作示范 勇爭先 對話黨代表”系列訪談節目,邀請黨代表話心聲、謀發展。今天邀請到吳宜文代表,以下為訪談實錄:

人民網:在江西省第十五次黨代會開幕大會上,易煉紅同志代表中國共產黨江西省第十四屆委員會作的報告,吹響了未來五年江西發展的號角。請問吳宜文代表,樂安縣將如何貫徹落實省十五次黨代會精神?

吳宜文代表:11月23日上午,我認真聆聽了易煉紅同志作的黨代會報告。報告明確提出,要全面建設創新江西、富裕江西、美麗江西、幸福江西、和諧江西、勤廉江西。這“六個江西”,科學勾勒了未來五年全省發展的宏偉藍圖,讓我感到“贛”有方向、“贛”勁十足。樂安將對標新要求、擔負新使命,以高質量跨越式發展為主線,以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為目標,堅決打好工業強縣、旅游提升、鄉村振興“三大攻堅”,全力打造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全國綠色有機農產品示范縣、全省數字經濟創新示范區、原中央蘇區綠色崛起示范縣,努力爭取樂安應有的地位,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樂安篇章。

人民網:您剛才也提到,報告中提出了全面建設“六個江西”的奮斗目標,那麼樂安縣將如何科學謀劃,交好樂安答卷?

吳宜文代表:對於樂安縣來說,貫徹落實好省黨代會精神立足點關鍵在恪守“作示范、勇爭先”的標准和追求。過去的五年,樂安縣委、縣政府堅持把“改變樂安落后面貌”作為第一職責、第一使命,團結帶領全縣上下戮力同心、加壓奮進,推動樂安各方面各領域發生了根本性轉變。但對標全面建設“六個江西”的目標要求,我們任重道遠。未來,我縣將緊緊圍繞省黨代會的部署要求,傳承偉大建黨精神,走好新的趕考之路。

一是工業強縣提速。聚焦工業“三年翻兩番”,圍繞“2+N”產業體系,大力實施強鏈補鏈行動,狠抓科技創新和全鏈條聚合、集群化擴張。在新能源新材料領域,全力服務好現有的鋰電池產業鏈、硅膠干燥劑等項目,引進一批新項目,培育一批在新材料行業具備話語權的單項領跑企業。在數字經濟領域,以打造全省、全市特色高端智能產業聚集試點示范基地,建設“互聯網+”數字經濟“城中鎮”為目標,抓好AI小鎮項目規劃建設,大力引進國內知名數字經濟企業落戶我縣,推動數字經濟產業集聚發展,走在全省縣一級前列。二是全域旅游提升。樂安有一流的旅游資源,發展全域旅游潛力巨大,且已具備了在旅游市場中脫穎而出、打造國內一流旅游景區的基礎和實力,發展的關鍵是要打造具備核心吸引力的旅游品牌。為此,我們將運用好流量思維、跨界融合思維、粉絲思維,打造更加豐富的旅游業態,為游客創造更加舒適的體驗,力爭在五年內形成1個5A帶動6個以上4A的全域旅游格局。三是鄉村振興提質。鞏固提升好脫貧攻堅成果,實現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同時,內外兼修建設秀美鄉村,每年重點建成1-2條示范帶、11個示范村、培育1000個左右示范農戶庭院。積極推進數字鄉村建設,全面推進種養結合、三產融合、主體聯合,有效推進設施蔬菜、小黃牛、雙孢菇、綠色有機稻、白蓮、中藥材等特色種養產業向生態綠色、高質高效現代農業方向發展。

人民網:下一步,樂安將如何把學習和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黨史學習教育與貫徹落實江西省第十五次黨代會精神結合起來,凝聚起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江西精彩篇章的磅礡力量?

吳宜文代表:樂安將把貫徹落實省黨代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同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和黨史學習教育有機結合,統一思想、凝聚共識,為攜手書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江西的精彩華章貢獻樂安力量。

一是學在深處。堅持把省第十五次黨代會精神原汁原味帶回去,第一時間組織全縣上下學習傳達貫徹省黨代會精神,綜合運用電視、網絡、廣播、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主(所、站)等陣地,組建宣講隊伍,推動全會精神進機關、進企業、進農村、進校園、進社區,實現各級黨組織全覆蓋、廣大黨員全覆蓋、基層群眾全覆蓋。同時,以各級黨員領導干部為重點,深入宣講研討,推動全會精神入心入腦,廣大黨員干部學深悟透,學深一層。二是干在實處。緊緊圍繞全會提出的全面建設“六個江西”的目標和五個方面重點工作,聚力擔當實干,聚焦工作中的弱項、短板和百姓“急難愁盼”,堅持把“改變樂安落后面貌”作為第一職責、第一使命,切實把民生的“關鍵小事”作為“頭等大事”來辦,領導干部帶頭示范,擔當實干,奮發有為,爭得樂安應有的地位,創造一流的工作業績。三是勇爭一流。弘揚光榮傳統、賡續紅色血脈,知行合一踐忠誠,勤學砥礪強本領,激勵引導廣大干部對標對表,知重負重,爭當實干的模范,勇創一流的業績。持續深化作風建設,深入整治“怕慢假庸散”作風頑疾,推動政治生態持續向好,把樂安建設成“樂山樂水樂游”的絕美勝地和“安商安業安居”的活力之城。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