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本網專稿

江西萍鄉武功山:茶油飄香

2021年12月01日20:19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村民們正在榨油坊裡用油茶榨油。 謝凌陽 攝
村民們正在榨油坊裡用油茶榨油。 謝凌陽 攝

人民網南昌12月1日電 12月初的冬日暖陽裡,人們走進萍鄉武功山風景名勝區萬龍山鄉牛宕村,一股沁人心脾的茶油清香扑鼻而來。

在道路旁的牛宕哩榨油坊,榨油師傅和村民們忙得不亦樂乎:搬運茶籽、烘干油茶、碾茶籽、壓榨出油……澄亮的茶油汩汩流出,色似黃金香似桂,將新鮮“出爐”的茶油小心翼翼地舀到油壺裡,心裡滿是收獲的甜蜜。

油茶是萬龍山鄉的一項重要經濟作物,也是當地農民一項經濟來源,一次栽種,多年受益。到目前為止,萬龍山鄉共打造高山油茶基地13個,栽種面積達5800余畝,每年摘茶籽、剝茶籽可以給當地村民和務工人員人均增收3000元以上。

近年來,萍鄉武功山風景名勝區以“基地+合作社+農戶”的生產經營模式,把農戶利益和油茶造林、管護結合起來,在綠化山地的同時有效帶動農戶就業和村級集體增收,鞏固脫貧攻堅成果,以產業發展促進鄉村振興。(時雨、謝凌陽)

 

(責編:毛思遠、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