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

2021江西紡織服裝周暨第二屆共青城市羽絨服裝周開幕

2021年12月17日08:11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12月16日,2021江西紡織服裝周暨第二屆共青城市羽絨服裝周在共青城市開幕。

本次服裝周活動由江西省工業和信息化廳、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九江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九江市工信局、共青城市人民政府共同承辦,主題為“新江西,新時尚”,為期3天。主展區設於共青城市服裝小鎮,設有“11+1”個地方館,展區面積8000多平方米,參展企業130多家,產品涵蓋羽絨服裝、四季服裝、家紡、產業用紡織品、棉紗、布匹、紡織機械等幾乎紡織服裝行業全品類,在宣傳江西紡織、突出區域特色、展示地方產品的同時,推動江西省紡織服裝產業的品牌建設、時尚創意、科技創新和企業交流合作。服裝周期間,將舉辦紡織服裝產業高質量發展高峰論壇、青年科學家論壇、產業鏈人才對接會、第二屆江西省十佳服裝設計師大賽頒獎儀式等配套活動,研討紡織服裝新技術,展示行業發展新成果,打造集品牌展示、專業採購、人才對接、線上線下零售等功能於一體的立體化服裝周。

共青城市在逐夢“時尚之都、服裝名城”中,打造了高端平台,先后引入羽絨國檢中心、省纖維監測中心、中國紡織科學研究院共青分院、武漢紡織大學共青城紡織服裝產業研究院等10多個專業平台﹔高標准建成服裝小鎮,已入駐服裝企業65家、電商企業180家、面輔料供應商210家。推動了產業集聚,近三年引進產業鏈項目80多個,形成了創意設計、人才培養、智能生產、銷售展演等為一體的產業體系,成功聚集500多家紡織服裝企業、3萬多名熟練工人。安排專項資金支持紡織服裝企業加快轉型升級。做強了行業龍頭,深入探索“院士+研究院+產業園”的發展新模式,引進了總投資50億元的武漢紡織大學共青城紡織服裝產業研究院及鴨鴨產業園項目,建設羽絨服裝設計中心、紡織科技展示中心、羽絨指數中心、智能化標准工廠、網萌客服中心、直播基地等業態,推動“鴨鴨”集團由提供“產品”向提供“產品+服務”轉變,由單一“制造”向“制造+服務”轉變,延伸產業鏈、提升價值鏈。

開幕式上,舉行了紡織服裝產業鏈項目集中簽約,共簽約項目43個,項目總金額230多億元。

本次服裝周共安排發布會十八場,當天上午,鴨鴨股份公司、武漢紡織大學共青城紡織服裝產業研究院、贛州市康意服裝有限公司、代夏服飾有限公司發布第一場江西品牌服裝聯合動態展示開幕秀。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